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在約但河西邊的亞摩利人那些王﹑和靠海的迦南人那些王﹑聽見永恆主使約但河的水從以色列人面前乾了﹑等著我們過河﹐他們就因以色列人的緣故而膽戰心驚﹐不再有勇氣了。

2 那時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你要製造火石刀﹐第二次再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3 約書亞就製造了火石刀﹐在包皮山那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4 約書亞行割禮的緣故﹑是因為從埃及出來的眾民﹑一切男的戰士﹑出埃及以後都死在路上曠野裡。

5 因為出來的人都受過割禮﹐惟獨出埃及以後﹑在路上曠野裡生下來的人卻沒有受過割禮。

6 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等到全國的人﹑出埃及的戰士﹑都滅盡了﹐因為他們沒有聽永恆主的聲音;永恆主曾向他們起誓﹑不容他們看到永恆主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給我們的地﹑流奶與蜜之地。

7 所以約書亞所行割禮的乃是他們的子孫﹑就是永恆主所興起﹑來接替他們的;這些沒有受過割禮﹐因為他們在路上沒有給這些人行割禮。

8 全國的人都受了割禮﹐就住在營中自己的所地﹑等到復元。

9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我今日把埃及的恥辱從你們身上輥去了」因此那地方到今日還叫做吉甲。

10 以色列人在吉甲紮營;正月十四日晚上﹑他們在耶利哥原野守了逾越節。

11 逾越節後第二天﹑他們就喫了那地的農產物;正當那一天他們喫了無酵餅和焙的穀子。

12 他們喫了那地的農產物﹐第二天嗎哪就停止了;以色列人不再有嗎哪;那一年他們就喫了迦南地的出產。

13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忽見有一個人正在對面站著﹐手裡拿著拔出來的刀;約書亞走到那人跟前﹐對他說:「你是為我們呢?還是為我們的敵人呢?」

14 那人說:「不是的;我現在來﹑是作為永恆主的軍長。」約書亞就臉伏於地拜他﹐對他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呢?」

15 永恆主的軍長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這樣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