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人的支派﹑按家族拈鬮所得的地是延到以東邊界﹐向南直到尋的曠野﹑南方的儘邊。

2 他們的南界是鹽海的儘邊﹐從朝南的海汊起;

3 伸出亞克拉濱坡的南邊﹐過尋﹐上加低斯巴尼亞的南邊﹐又過希斯崙﹐上亞達珥﹐繞甲加﹐

4 過押們﹐出埃及小河;界線的終點是海:這是他們(傳統:你們)的南界。

5 東界是鹽海﹑到約但河口。北邊的界是從約但河口的海汊起;

6 那界線上伯曷拉﹐過伯亞拉巴的北邊;又上如便的兒子波罕的石頭;

7 又從亞割山谷往北上底璧﹐直向谿谷南邊亞都冥坡對面的吉甲;那界線過到隱示麥水﹐其終點就在隱羅結;

8 那界線又上欣嫩子平谷﹑到耶布斯的南阪坡〔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界線又上西邊欣嫩平谷東面的山頂﹐就在利乏音山谷北面的儘邊;

9 那界線又從山頂延到尼弗多亞的水源﹐出到以弗崙山那些城;又折到巴拉﹑就是基列耶琳;

10 又從巴拉往西繞到西珥山﹐過到耶琳山阪坡的北邊〔耶琳就是基撒崙〕;又下伯示麥﹐過亭納;

11 出到北邊以革倫的阪坡﹐折到施基崙﹐過巴拉山﹐出雅比聶﹐界線的終點是海。

12 西界是大海和海的沿岸。這是猶大人按家族所得四圍的地界。

13 約書亞照永恆主所吩咐他的﹑將猶大人中一分地業﹑基列亞巴﹑分給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亞巴是亞衲人的祖〔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14 迦勒就從那裡把亞衲人的三個兒子﹑示篩﹑亞希幔﹑撻買﹑趕出;他們是亞衲人的後代。

15 他又從那裡上去攻擊底璧的居民;底璧從前名叫基列西弗。

16 迦勒說:「誰能擊破基列西弗﹐將城攻取﹐我就把我的女兒押撒給他為妻。」

17 迦勒的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攻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兒押撒給他為妻。

18 押撒過門的時候﹐慫恿丈夫向她父親求塊田地;押撒一下驢﹐迦勒問她說:「你要甚麼?」

19 她說:「請將一件祝福禮給我;你既給我住南地﹐求你也給我一塊有水的盆地。」她父親就把上盆地和下盆地都給了她。

20 以下這些城是猶大人的支派按家族所得的產業。

21 猶大支派儘南邊的城﹑和以東交界相近的﹑是甲薛﹑以得﹑雅姑珥﹑

22 基拿﹑底摩拿﹑亞大達﹑

23 基低斯﹑夏瑣﹑以提楠﹑

24 西弗﹑提鍊﹑比亞綠﹑

25 夏瑣哈大他﹑加略希斯崙〔加略希斯崙就是夏瑣〕﹑

26 亞曼﹑示瑪﹑摩拉大﹑

27 哈薩迦大﹑黑實門﹑伯帕列﹑

28 哈薩書亞﹑別是巴﹑和屬別是巴的廂鎮(傳統:比斯約他)﹑

29 巴拉﹑以因﹑以森﹑

30 伊勒多臘﹑基失﹑何珥瑪﹑

31 洗革拉﹑麥瑪拿﹑三撒拿﹑

32 利巴勿﹑實忻﹑亞因臨門:共二十九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33 在低原有以實陶﹑瑣拉﹑亞實拿﹑

34 撒挪亞﹑隱干寧﹑他普亞﹑以楠﹑

35 耶末﹑亞杜蘭﹑梭哥﹑亞西加﹑

36 沙拉音﹑亞底他音﹑基底拉﹑基底羅他音:十四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37 又有洗楠﹑哈大沙﹑麥大迦得﹑

38 底連﹑米斯巴﹑約帖﹑

39 拉吉﹑波斯加﹑伊磯倫﹑

40 迦本﹑拉瑪斯(有古卷:拉幔)﹑基提利﹑

41 基低羅﹑伯大袞﹑拿瑪﹑瑪基大:十六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42 又有立拿﹑以帖﹑亞珊﹑

43 益弗他﹑亞實拿﹑尼悉﹑

44 基伊拉﹑亞革悉﹑瑪利沙:共九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45 又有以革倫﹑和屬以革倫的廂鎮和村莊;

46 從以革倫與海之間﹑所有靠近亞實突的地﹑跟那些城的村莊。

47 亞實突﹑和屬亞實突的廂鎮村莊;迦薩﹑和屬迦薩的廂鎮村莊;直到埃及小河﹑跟大海﹑與海的沿岸。

48 在山地有沙密﹑雅提珥﹑梭哥﹑

49 大拿﹑基列薩拿﹑〔基列薩拿﹑就是底璧〕﹑

50 亞拿伯﹑以實提莫﹑亞念﹑

51 歌珊﹑何倫﹑基羅:十一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52 又有瑪雲﹑迦密﹑西邊弗﹑淤他﹑

53 雅農﹑伯他普亞﹑亞非加﹑

54 宏他﹑基列亞巴﹑〔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洗珥:九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55 又有瑪雲﹑迦密﹑西弗﹑淤他﹑

56 耶斯列﹑約甸﹑撒挪亞﹑

57 該隱﹑基比亞﹑亭納:十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58 又有哈忽﹑伯夙﹑基突﹑

59 瑪臘﹑伯亞諾﹑伊勒提君:六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60 又有基列巴力〔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拉巴:兩座城﹐還有屬這兩城的村莊。

61 在曠野有伯亞拉巴﹑密丁﹑西迦迦﹑

62 匿珊﹑鹽城﹑隱基底:六座城﹐還有屬這些城的村莊。

63 至於住耶路撒冷的耶布斯人﹑猶大人卻不能把他們趕出;耶布斯人就和猶大人同住在耶路撒冷﹑直到今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