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嫩的兒子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做偵探﹐說:「你們去察看那地﹑尤其是耶利哥。二人就去﹐來到一個廟妓女﹑名叫喇合的﹑家裡﹐就在那裡住宿。

2 有人告訴耶利哥王說:「注意吧﹐今天夜裡有以色列人來到這裡﹐要偵察這地呢。」

3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找喇合說:「把那些來找你﹑進了你家的人交出來﹐因為他們是來偵察全境的。

4 那婦人把那二人藏了起來﹐卻說:「有人到我這裡來﹑固然是有﹐不過他們從哪裡來﹑我卻不知道。

5 天黑城門快要關的時候﹑那些人出去了;但那些人到哪兒去﹑我卻不知道;快追趕他們去吧﹐就會趕上的。」

6 其實那女人早已領二人上了房頂﹐將所擺在房頂上的麻秸把他們掩蓋著了。

7 那些人就到渡口的約但河路上追趕他們去了;追趕他們的人一出去﹐城門就關了。

8 二人還沒有躺著睡覺﹐女人就上房頂去找他們﹐

9 對他們說:「我知道永恆主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並且有一種懼怕你們的恐怖情緒落到我們心裡﹐而且這地所有的居民因你們的緣故都膽戰心驚。

10 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永恆主怎樣使蘆葦海的水從你們面前乾了﹐你們又怎樣處置約但河東邊亞摩利人的兩個王﹑西宏和噩﹐就是你們所盡行毀滅歸神的。

11 我們一聽見﹐都膽戰心驚;因你們的緣故﹑再沒有人勇氣(同詞:靈)能立得住的了;因為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在上天下地在做上帝。

12 現在求你們指著永恆主向我起誓:我既恩待你們﹐你們也要恩待我父的家﹐並給我一個可靠的信號﹐

13 來救活我的父親﹑母親﹑我的弟兄姐妹﹑以及一切屬於他們的﹐而援救我們的性命不致死亡。」

14 二人對她說:你若不把我們這件事告訴人﹐我們情願替你們死;那麼永恆主將這地賜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必定拿忠愛與誠信待你。」

15 於是女人用繩子將二人從窗戶裡縋下去﹐因為她的房子是在城與廓之間的牆上;她是住在牆上的。

16 她對他們說:「你們且往山地上去﹐免得追趕的人襲擊你們;你們要在那裡藏匿著三天﹐等追趕的人回來﹐然後你們纔可以走你們的路。

17 二人就對她說:「以下這幾件事你總要行﹐不然﹑你叫我們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

18 注意吧﹐我們來到這地的時候﹐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子繫在你縋我們下去的窗戶上;你也要叫你父親﹑母親﹑你弟兄﹑和你父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19 凡出了你家門到外邊去的﹐流他血的罪就必歸到他自己的頭上﹐與我們無干;凡在你家裡的﹑若有人下手害他﹐流他血的罪總要歸到我們頭上。

20 你若把我們這件事告訴人﹐那麼你叫我們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

21 女人說:「照你們的話就這樣吧。」於是把他們打發走;他們便去;她就把朱紅線繩子繫在窗戶上。

22 二人去到山地上﹐在那裡住了三天﹐等到追趕的人返回。追趕的人一路尋找他們﹐卻找不著。

23 二人就下山返回﹐過了河﹐去見嫩的兒子約書亞﹐向他敘說所遭遇的一切事。

24 他們又對約書亞說:「永恆主把那地都交在我們手中了;並且那地所有的居民因我們的緣故都膽戰心驚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