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書亞將以色列眾族派聚集在示劍﹐把以色列的長老﹑跟首領﹑審判官﹐和官吏﹑都召了來;他們就來﹑站在上帝面前。

2 約書亞對眾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古時你們的先祖﹑亞伯拉罕的父親﹑也就是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他們事奉別的神。

3 我將你們的先祖亞伯拉罕從大河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全地;我使他的後裔眾多﹐把以撒賜給他;

4 又把雅各和以掃賜給以撒﹐將西珥山賜給以掃去取為基業;而雅各和他子孫則下了埃及去。

5 我差遣摩西亞倫;我用疫病擊打埃及﹐就是我在埃及中所行的﹐然後把你們領出來。

6 我領你們的列祖出埃及;他們到了海邊﹐埃及人帶著車輛馬兵﹑追趕你們的列祖到蘆葦海。

7 你們的列祖向永恆主哀呼﹐他就將墨般的黑暗佈在你們與埃及人之間;使海水臨到﹑來淹沒他們;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們親眼見過;你們在曠野也住了許多年日。

8 我領你們到亞摩利人之地﹐就是住在約但河東那邊的;他們跟你們交戰﹐我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你們便取得了他們的地以為業;我也將他們從你們面前消滅掉。

9 那時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起來對以色列人爭戰;他打發人將比珥的兒子巴蘭召了來咒詛你們。

10 我不情願聽巴蘭;他倒連連給你們祝起福來;這樣﹐我便援救了你們脫離巴勒的手。

11 你們過了約但河﹐來到耶利哥;耶利哥公民和你們交戰﹐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也攻擊你們;我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裡。

12 我打發了大黃蜂在你們前面﹐將亞摩利人的兩(或譯:十二)個王從你們面前趕出﹐並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弓。

13 我賜給你們地土﹑不是你們勞碌開墾過的;我賜給你們城市﹑不是你們所建造﹑而你們得以居住於其中的;我賜給你們葡萄園橄欖園﹑不是你們所栽種﹑而你們得以喫其果子的。」

14 「現在你們要敬畏永恆主﹐以純全和忠信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來事奉永恆主。

15 倘若你們以事奉永恆主為不好﹐那麼你們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到底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住於其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的家呢﹑我們是必定事奉永恆主的。」

16 人民回答說:「我們絕對不離棄永恆主﹑去事奉別的神;

17 因為是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他把我們列祖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上來的﹐是他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的﹐是他在我們所行的一切路上﹑又在我們所經過的別族之民中保護了我們的;

18 永恆主又把別族之民﹑住這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所以我們﹑也必定事奉永恆主﹐因為他纔是我們的上帝。」

19 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不能事奉永恆主;因為他是聖別的上帝;他是忌邪的上帝;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

20 倘若你們離棄了永恆主﹐去事奉外族人的神﹐那麼永恆主在使你們得福之後﹐就一定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都滅盡。」

21 人民對約書亞說:「不;我們總要事奉永恆主。」

22 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為自己選擇了永恆主﹑要事奉他:你們對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證。」

23 約書亞說:那麼「現在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外族人的神﹐傾心歸向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24 人民對約書亞說:「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我們要事奉;他的聲音﹑我們要聽從。」

25 那一天﹑約書亞就和人民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了律例典章。

26 約書亞將這些話都寫在上帝的律法書上;又將一塊大石頭立在聖橡樹下永恆主的聖所旁邊。

27 約書亞對眾民說:「看哪﹐這塊石頭可以對我們作證﹐因為它聽見了永恆主同我們所說的一切話;所以這塊石頭要對你們作證﹐免得你們否認你們的上帝。」

28 於是約書亞打發了人民各歸自己的地業去。

29 這些事以後﹐永恆主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死了﹐那時他是一百一十歲。

30 以色列人將他埋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在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迦實山北邊。

31 儘約書亞在世的日子﹑又儘那些知道永恆主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之事的長老﹑儘那些比約書亞後死的長老在世的日子﹑以色列人都是始終事奉永恆主的。

32 以色列人從埃及帶上來的約瑟骸骨﹑他們給埋葬在示劍﹐在雅各從前用一百塊銀錠從示劍的祖哈抹的子孫買得的那份田地;這就作了約瑟子孫的產業。

33 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也死了;人把他埋葬在基比亞﹑他兒子非尼哈的小山上﹐就是非尼哈在以法蓮山地所得的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