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可福音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可福音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可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法利赛人和几个从耶路撒冷来的经学士聚集来见耶稣;

2 他们曾看见他的门徒有人用俗污的手、就是没有洗的手、吃饭。

3 〔原来法利赛人、其实所有的犹太人、都执守着前人(同词:长老)的传统规矩,若不仔细洗手(有古卷:若不常常洗手),就不吃;

4 从市场上来,若不洗一洗(同词:洗礼)也不吃:他们所领受而执守的还有许多别的,例如杯、罐、铜器之洗濯等〕。

5 这些法利赛人和经学士就诘问耶稣说:“你的门徒为什么不照前人的传统规矩行,却用俗污的手吃饭呢?”

6 耶稣对他们说:“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的人传讲神言,传得不错;照经上所记载的说:‘这人民用嘴唇尊敬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

7 他们徒然敬拜我,将人的诫律当教条教训人’。

8 他们撇弃了上帝的诫命,执守着人的传统规矩。”

9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很聪明地废弃了上帝的诫命,为要遵守(有古卷作:立)自己的传统规矩!

10 因为摩西说过:‘要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又说:‘诽谤父亲或母亲的、必须死’;

11 你们倒说:‘人若对父亲或母亲说,你可由我得益之物、已经用做‘各耳板’了,就是说、用做献神的礼物了,

12 你们就再不容他对父亲或母亲作什么孝敬的事。

13 这就藉着你们所传授的、你们的传统规矩、以取消上帝的话了!你们还作了许多这样相类的事呢。”

14 耶稣又叫了群众来,对他们说:“你们众人要听我,要晓悟;

15 从人外面进他里面去的、没有一样能使他俗污;惟独从人心里出来的、才能使人俗污。”

16 (有古卷加:‘人若有耳可听,就应当听’)

17 耶稣离开群众,进了屋子,他的门徒将这比喻询问他。

18 耶稣就对他们说:“连你们也是这样蒙昧么?岂不了悟、凡从外面进入人的、并不能使他俗污么?

19 因为不是进了他的心,乃是入了他的肚子,又放出来到厕所里,使各样食物都化净了。”

20 他又说:“从人心里出来的、那才能使人俗污呢。

21 因为从里面、从人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淫乱、偷窃、凶杀、

22 奸淫、贪婪、邪恶、诡诈、邪荡、小心眼儿、毁谤、狂傲、愚妄:

23 这一切恶都是从人心里出来,并且能使人俗污。”

24 耶稣从那里起身,往推罗的境界去。进了一家,不愿意人知道;却藏不住。

25 随即有一个妇人、她小女儿有污灵在身、听见耶稣的事就来,拜倒在他脚前。

26 这妇人是希利尼人,属叙利非尼基族的。她求耶稣把鬼从她女儿身上赶出来。

27 耶稣对她说:“让儿女们先吃饱了吧;因为拿女儿的饼丢给小狗、是不对的。”

28 妇人回答耶稣说:“主阿,是的;就是桌子底下的小狗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呀!”

29 耶稣对她说:“就因这句话你去吧;鬼已经从你女儿身上出来了。”

30 于是她往她家去,见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经出来了。

31 耶稣从推罗的境界回来,经过西顿,从十邑区(音译:低加波利)境界来到加利利海。

32 有人带着一个耳聋舌结的人来见耶稣,求他给他按手。

33 耶稣暗暗地领他离开群众、到一边去,就用指头放进他的两耳中,吐唾沫点触他的舌头,

34 望天叹息,对他说:“以法大!”就是说:“敞开吧!”

35 他的耳朵就开了,他舌头的结立刻解放了,说话也清楚了。

36 耶稣叮嘱他们不要告诉人;但是他越叮嘱他们,他们越宣传。

37 众人分外地惊骇说:“各样事他都作得好;居然使聋子能听见,使不能说话的人也能说话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