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马可福音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可福音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马可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那些日子,又有一大群人:他们没有什么吃的。耶稣叫门徒来,对他们说:

2 “我怜悯这一群人,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了,也没有什么吃的。

3 我若解散他们、空着肚子回家去,他们是会在路上晕倒的;况且他们中间还有从远处来的呢。”

4 门徒回答他说:“这儿在旷野,人从哪里能得饼,使这些人吃饱呢?”

5 他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

6 耶稣嘱咐群众坐在地上;就拿着那七个饼,祝谢、擘开,连续地给门徒,叫他们摆上;他们就摆在群众面前。

7 还有几条小鱼;耶稣为了小鱼祝颂,就吩咐这些也要摆上。

8 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就把剩下的碎片儿捡起来,有七筐子;

9 他们约有四千人。

10 耶稣解散了他们;随即同门徒上了船,来到大玛努他(有古卷作:马加丹或抹大拉)的区城。

11 法利赛人出来,开始同耶稣辩论,向他求个从天上来的神迹,要试探他。

12 耶稣心灵里深深地叹息说:“这世代为什么求神迹呢?我实在告诉你们,必没有神迹给这世代的!”

13 就离开他们,又上船,往那边去了。

14 门徒忘了带饼;船上除了一个饼,他们身边都没有别的食物。

15 耶稣叮嘱他们说:“你们要小心,要谨慎提防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16 他们就彼此议论没有饼的事。

17 耶稣觉得了,便对他们说:“为什么议论你们没有饼的事呢?你们还不了解,不晓悟么?还存着你们那愚顽的心么?

18 你们有眼看不见么?有耳听不见么?也不记得么?

19 我擘开五个饼给五千人,你们捡起碎片儿来,几篮子满满呢?”他们对他说:“十二篮子。”

20 “又七个饼给四千人,你们捡起碎片儿来、几篮子满满呢?”他们对他说:“七筐子。”

21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还不晓悟么?”

22 他们来到伯赛大。有人带着一个瞎子来见耶稣,求他摸他。

23 耶稣就拉着瞎子的手,把他领出村外;吐唾沫在他眼目上,给他按手,问他说:“你看见什么没有?”

24 他望上一看,就说:“我看见人、像树木在走路。”

25 随后耶稣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复了原,样样都看得清楚了。

26 耶稣就打发他往他家去,说:“对这村庄里什么人、你也不要告诉(或译:连这村庄你也不要进去)。”

27 耶稣和门徒出行,往该撒利亚腓立比的村庄去;在路上诘问他的门徒说:“人说我是谁?”

28 他们对他说:“施洗者约翰;另有人说是以利亚;又另有人说是神言人中的一位。”

29 耶稣诘问他们说:“但你们呢、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说:“你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基督’一词即‘膏立者’的意思)。”

30 耶稣就警告他们不要对人说起他的事。

31 便开始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苦,被长老祭司长和经学士弃掉,并且被杀,三天以后就复起。”

32 耶稣坦然无隐地讲这话。彼得便拉他到旁边,谏诤他。

33 耶稣转过身来,看着门徒,就责备彼得说:“撒但(即:魔鬼的别名)退去!因为你不意念着上帝的事,却意念着人的事。”

34 于是呼召群众和门徒,对他们说:“人若想要跟着我,就当弃绝(同词:否认)自己,拿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35 因为凡想要救自己性命的、必失掉真性命;凡为我和福音的缘故失掉自己性命的、必救得真性命。

36 人赢得全世界,而赔上了自己的性命,有什么益处呢?

37 人能拿出什么来对换自己的性命呢?

38 在这淫乱有罪的世代、凡以我和我的(有古卷加:话)为可耻的,人子带着他父的荣耀和(有古卷:同)圣天使来临的时候、也必以那人为可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