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何西阿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何西阿书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何西阿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哪,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话;因为永恒主有案件要责罪这地的居民。因为这地没有诚信,没有忠爱,没有认识上帝的那种知识。

2 只有起假誓,谎骗、杀害、偷盗、奸淫、凶暴、杀人流血接着杀人流血。

3 因此这地悲哀,其中所有的居民都必衰萎,连田野走兽空中飞鸟也必萎靡不振;就是海中的鱼也必被收尽。

4 然而人都不必争辩,人也不必指责;祭司阿,我的争辩是针对着你的(传统:你的人民跟那些同祭司争辩的人一样)。

5 你大白日天必跌倒:神言人夜间也必和你一同跌倒:你正在毁灭(传统:我要毁灭。今稍点窜译之)你母亲呢。

6 我的人民因无知识而被毁灭;你、你既弃绝了知识,我也必弃绝你、不让你做我的祭司。你既忘了你的上帝的礼节规矩,我、我也必忘了你的儿女。

7 祭司越发增多,他们就越发犯罪得罪了我;我必将他们的尊荣变为羞辱。

8 他们以我人民的罪而自肥,他们因人民的罪孽而高兴。

9 因此人民怎样,祭司也怎样;我必因他们所行的、察罚他们;我必照他们的行为还报与他们。

10 他们吃,也吃不饱;他们行淫,却不能得满意(意难确定);因为他们离弃了永恒主去耽于行淫。

11 酒和新酒把我人民的心夺了去。

12 他们求问着木头,其指挥棍就指示他们;因为行淫的心(希伯来文:灵)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了他们的上帝、不肯在他手下。

13 他们在各山顶献祭物,在各冈陵上熏祭,的圣橡树杨树笃耨香树之下献祭熏祭,因为树的影儿好;故此你们的女儿就行淫,你们的儿媳妇就犯了奸淫。

14 我却不因你们女儿的行淫而祭罚她们,也不因你们儿媳妇之犯奸淫而惩办她们;因为宗教领袖们自己也离群而跟淫妇同居,他们自己也同庙妓行淫而献祭;无知识的人民准会败倒的。

15 以色列阿,你虽然行淫,别让犹大‘有罪’哦。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伯亚文(意即:偶像之庙,讽刺着‘伯特利’〔上帝之殿〕),也不要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

16 唉,以色列倔强,犹如倔强母牛;现在永恒主要牧养他们像牧养羔羊在宽阔之地么?

17 以法莲和偶象联姻,任凭他吧!

18 嘿,一群醉汉!一味行淫(此句意难确定。今稍点窜译之);他们深爱羞辱、胜过他们所夸耀的(传统:她的盾牌。今参七十子译之)。

19 风(希伯来文:灵)把他们(希伯来文:她)裹在翅膀里带去;他们必因他们的祭坛(传统:她们所献的祭)而惭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