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何西阿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何西阿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何西阿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希伯来经卷作何:2:3)要把你们的弟兄叫(我的子民);要把你们的姐妹叫(已蒙怜悯)。

2 要跟你们的母亲大大争辩──因为她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是她的丈夫──叫她除掉她脸上的淫相,和她胸间奸淫态;

3 免得我把她剥光,使她像才生的日子一样,免得我使她如旷野,使她如干旱之地,而以干渴杀死她。

4 她的儿女我必不怜悯,因为他们是淫乱生的。

5 他们的母亲行了淫乱;怀了他们的、行了羞耻事;因为她说:‘我要跟着我的爱人;我的饼、我的水、我的羊毛、我的麻、我的油、我喝的酒、都是他们给的。’

6 因此你看,我必用荆棘堵塞她的(传统:你的。今仿七十子叙利亚译本译之。)道儿,我必筑墙挡住她,使她找不着路。

7 她必追逐她的爱人,却追不上;她必寻找他们,却寻不见;便说:‘我要去,回归我的前夫,因为我那时的光景比如今还好。’

8 她不知道是我给了她五榖、新酒和新油,又增加了金银给她,她却用去制造(或译:供奉)巴力(即:外国人的神)。

9 因此到了收割时候、我必收回我的五榖;到了出酒季节、我必取回我的新酒;我必夺回我的羊毛、我的麻、就是可用来遮其赤体之物。

10 如今我必当着她的爱人眼前暴露她的淫荡丑态,必无人能援救她脱离我的手。

11 我必使她一切宴乐、她的节期、月初、和安息日、以及她的制定节会都止息掉。

12 我必毁坏她的葡萄树和无花果树,就是她说:‘这是我的淫资、我的爱人给我的。’我必使这些果树变为荒林,田野走兽必吃其果子。

13 我必察罚她拜巴力(即:外国人的神)的节日向巴力熏祭的罪;那时她用她的耳环和珠宝装饰自己,跟着她的爱人走,我呢、她却忘了;永恒主发神谕说。

14 “因此你看吧、是我要诱导她,领她到野地,和她谈心。

15 从那里我必赐给她葡萄园;我必使搞坏(即:地名‘亚割谷’)之山谷变为希望之门;在那里她必应声、像她年幼日子一般,像她从埃及地上来的时日那样。

16 当那日、永恒主发神喻说:你必称呼我:‘我的丈夫’,你不再称呼我:‘我的巴力(即:外国人的神)。’

17 我必从我人民口中(希伯来文:从她口中)除掉诸巴力(即:外国人的神)的名号;他们必不再以其名号而被提起。

18 当那日、我必为我人民(希伯来文:她们)同田野走兽、空中飞鸟、和地上爬行物、立约;弓和刀剑及争战、我都要折断而截止,好使他们安然躺卧着。

19 我必聘你永远归我为妻,以义气正直、以坚爱怜悯聘你归我。

20 我也忠信聘你归我,你就同我永恒主很相知。

21 “永恒主发神喻说:当那日我必应允;我必应天;天必应地;

22 地必应五榖、新酒、和新油,而这些土产必应耶斯列民(即:‘上帝撒种’的意思);

23 我必为自己将他(希伯来文:她)种在这地。我必怜悯不蒙怜悯;我必对非我民说:‘你乃是我人民’;而他也必说:‘你乃是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