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珥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珥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珥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毗土珥的儿子约珥的、记在下面。

2 老年人哪,要听这话,国中所有的居民哪,要侧耳以听!在你们的日子、或你们列祖的日子、曾有过以下这样的事么?

3 要将这事向你们的子孙传说,让你们的子孙传与他们的子孙,而他们的子孙又传与另一代。

4 剪虫剩下的、蝗虫吃了;蝗虫剩下的、蝻子吃了;蝻子剩下的、蚂蚱吃了。

5 酒醉哪,醒过来,哭吧!一切好喝醉的人哪,哀号哦!为甜酒而哀号!因为酒从你们口中断绝了。

6 因为有蝗虫像整国之民上来、袭击我的地,又强盛、又无数;它的牙齿如狮子的牙齿,它简直有母狮的大牙哦。

7 它糟蹋了我的葡萄树,把我的无花果树都扯成碎片,剥尽净光而弃置着;其枝条都露白了。

8 哀哦,像处女腰束麻布哦,为年少时的未婚夫哀号哦。

9 素祭奠祭都从永恒主殿中断绝了;伺候永恒主的祭司都悲哀着。

10 田野毁坏,土地悲哀;因为五谷毁坏,新酒池令人失望,新油衰萎不继。

11 耕地的人很失望,修理葡萄园的哀号着,为了大麦小麦而悲哀;因为田间的庄稼都坏掉了。

12 葡萄树令人失望,无花果树衰萎凋残;石榴树、及棕树、苹果树、田野所有的树木都枯干了:唉,欢跃之乐也令人失望而不在人间了。

13 祭司阿,腰束麻布而恸哭吧!伺候祭坛的阿,哀号哦!伺候奉我的上帝的阿,披着麻布进殿去过夜吧!因为素祭和奠祭都从你们的上帝殿中停止了。

14 要行圣礼拟定禁食,宣告圣节会哦;要聚集众长老、国中一切居民到你们的上帝永恒主的殿,向永恒主哀求哦。

15 有祸阿那日!因为永恒主的日子临近了,就像毁灭出于毁灭者(通常译作:全能)。

16 粮食不是在我们眼前断绝了么?欢喜快乐不是从我们的上帝殿中止息了么?

17 谷种在耙子(或译:土块)底下都萎缩(或译:朽烂)了;仓房凄凉,廪室翻毁,因为五谷令人失望了。

18 牲口哀鸣着,牛群满处乱窜,因为找不到草场;羊群也饿得发呆。

19 永恒主阿,我是向你呼求的;因为有火烧灭了野地的草场,有火焰烧尽了田野的树木。

20 连田野的走兽也向你发喘;因为有水的溪河都干涸了,有火烧灭了野地的草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