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珥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珥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珥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希伯来经卷作珥:4:1)“因为你看,当那些日子、那时候、我使犹大和耶路撒冷恢复故业之时,

2 我必招集列国的人,带他们下约沙法谷,在那里判罚他们,是为了我人民我的产业以色列,就是列国人所给分散于列国中,又分取了我的地土的。

3 他们并且将我的人民做阄份去占,将童子换取了妓女,卖了童女去买酒喝。

4 “四推罗西顿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们要对我怎么样阿?是不要对我行报复阿?如果真地要对我行报复──的话,那么很轻快迅速地我就要将报应还归你们头上了。

5 我的金银你们拿取了,我的珍贵宝物你们既带进了你们的宫殿(或译:神庙),

6 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你们既卖于希腊人,使他们远离自己的境界,

7 那么你就看吧,我这就要激动他们离开你们所给卖到的地方,我也要将报应还归你们头上了。

8 我必将你们的儿女卖在犹大人手中,犹大人必将他们卖给示巴人,卖到远方之国:因为永恒主说了。”

9 要在列国之中宣告以下这话:要行圣礼准备争战,要激动勇士;一切战士都要接战,都要上阵。

10 要将犁头打成刀剑,将镰刀打成为枪;软弱的要说:“我是勇士。”

11 四围各方的列国阿,赶来救助,集合在一起吧!永恒主阿,叫你的勇士下来哦!

12 列国务要振奋激动上约沙法谷哦;因为我要在那里坐堂审判四围各方列国了。

13 伸出镰刀割哦!因为庄稼熟了。进去践踏哦!因为酒醡满了。酒池盈溢着呢;因为他们的败坏很大呀。

14 喧天震地的阵阵群众在判决谷里;因为永恒主的日子临近了判决谷了。

15 日月昏暗,星辰收回光辉。

16 永恒主从锡安吼叫,从耶路撒冷发出声音,天地就震动。但永恒主却要做他人民的避难所,做以色列人的保障。

17 “你们就知道我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是住在锡安、我的圣山的。那时耶路撒冷必成为圣;外族人必不再从其中经过。

18 “当那日、大山必滴下甜酒,小山必流着奶子,犹大溪河都必有水流着;必有泉源从永恒主殿中流出,浇灌什亭溪谷。

19 “埃及必然荒凉,以东必变为凄凉旷野,都因他们向犹大人所行的强暴,因为他们在本地流无辜人的血。

20 但犹大必存到永远,耶路撒冷必存到代代。

21 我必报复他们流人血的罪(传统:我必以他们流人血的罪为无罪);我必不让它免受处罚(传统:我未曾以它为无罪);因为永恒主永居于锡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