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何西阿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何西阿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何西阿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树、能结果子的;他的果子越多,他的祭坛就越增多;他的地土越肥美,他就越使崇拜柱子美丽。

2 他们心怀二意,如今是必须担负罪罚的。永恒主必拧断他们的祭坛,毁坏他们的崇拜柱子。

3 因为他们总是说:“我们没有王,因为我们不敬畏永恒主,王嘛,他能为我们作什么?

4 嘿,讲空话,起假誓,立盟约!莫怪司法(意难确定)如毒草、发生于田间的犁沟中呀!

5 撒玛利亚的居民必因伯亚文的牛犊而恐惧战兢;拜牛犊的人民必为牛犊而悲哀;其拜偶像的祭司必为牛犊而哀悼;他们必为它的光耀而‘快乐!’(‘快乐’与下‘流亡’读音相似)因为那光耀已流亡去了。

6 连那东西也必被带到亚述去,做贡物献给那大王(传统:王、他要竞争)。以法莲必得到羞惭,以色列必因他的偶象(传统:计谋)而惭愧。

7 撒玛利亚嘛、她的王必灭没,像水片在水面上。

8 伯亚文(讽刺指着‘伯特利’)的邱坛必被毁坏,以色列罪恶之渊薮必遭破毁;荆条和蒺藜必长起在他们的祭坛上。他们必对大山说:‘遮盖我们哦!’必对小山说:‘倒在我们身上哦!’

9 以色列阿,从基比亚的日子以来、你就时常犯罪了。以色列人(原文:他们)仍然在那里停留着;难道战祸就不能在基比亚赶上他们么?对骄横之辈

10 我必来(传统:我愿意时。或不点窜而译‘我必随意’)惩罚他们。他们给双重罪孽捆绑着,列族之民必聚集来攻击他们。

11 以法莲是驯良的母牛犊,喜爱踹榖;我乃将轭加在(经点窜翻译的),它肥美的脖子上;使以法莲拉套(此处多:‘犹大’一词,姑略之)耕田,使雅各为自己耙地。

12 你们要为自己播种义气,要收割忠爱之果子(传统:依照分量),要耙松你们的休耕地;因为现在正是寻永恒主的时候,等他临到,下义气之雨在你们身上。

13 你们耕种的是邪恶,收割的是棋暴,吃的是谎话之果子;因为你倚靠你的战车(传统:你自己所走的路线),你仰赖你勇士之众多,

14 因此在你众族人中必起了哄嚷,你一切有堡垒的城必被毁坏,就如沙勒幔在争战的日子毁坏伯亚比勒,有做母亲的跟儿女一同被摔死在那样。

15 这样、以色列家(传统:伯特利)阿,因你们之罪大恶极,你们也必受到这样的遭遇;在风暴中(传统: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被剪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