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拉罕從那裡向南地往前行﹐就住在加低斯和書珥之間﹐寄居在基拉耳。

2 提到他的妻子撒拉﹑亞伯拉罕就說:「他是我的妹妹」;於是基拉耳王亞比米勒打發人將撒拉取了去。

3 但是夜間上帝來找亞比米勒於夢中﹐對他說:「看吧﹐你該死啦﹐因為你所取的那女人﹑是有夫之婦的。」

4 亞比米勒卻還沒有親近撒拉;他說:「主阿﹐連正義的人你也要殺滅麼?

5 那人豈不是親自對我說:『她是我的妹妹』麼?就是那女人﹑也親自說:『他是我哥哥』呀:我作這事﹑是心端正手無辜的。」

6 上帝對亞比米勒夢中說:「我也知道你作這事乃心裡端正﹐因此我也攔阻你犯罪得罪了我﹐所以我不容你和她有接觸。

7 如今你要把這人的妻子還給他﹐因為他是個神人﹐他會為你禱告﹐使你活著。如果你不還給他﹐你可要知道﹑你必定死﹐你和你所有的一切人都必定死。」

8 亞比米勒清早起來﹐把他的眾臣僕召來﹐將這一切事說給他們聽;那些人都很懼怕。

9 亞比米勒把亞伯拉罕召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們這樣行呢?我得罪了你甚麼﹐你竟使我和我國內的人都陷於大罪呢?你向我行了不該行的事了。」

10 亞比米勒對亞伯拉罕說:「你何所見而作這事呢?」

11 亞伯拉罕說:「我心裡說﹐這地方總沒有畏懼上帝的心﹐總會為了我妻子的緣故來殺我。

12 況且她也實在是我妹妹:她和我是同父異母;後來﹑就做了我的妻子。

13 當上帝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她說:『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提到我﹑你總要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情了。』」

14 亞比米勒取了羊群﹑牛群﹑奴僕﹑婢女﹑給亞伯拉罕﹐又將亞伯拉罕的妻子還給他。

15 亞比米勒又說:「看哪﹐我的地都在你面前;你看哪裡好﹐就住在哪裡。」

16 對撒拉他也說:「看哪﹐我把一千錠銀子給你哥哥﹐做你在全家人面前『遮羞眼』的錢﹐你就在眾人面前沒有不是了。」

17 亞伯拉罕禱告上帝﹐上帝就將亞比米勒和他妻子﹑以及他的眾婢妾都醫好﹐她們便能生育了。

18 因為為了亞伯拉罕的妻子的緣故﹑永恆主曾經把亞比米勒家中所有的婦女都閉起子宮來﹑使她們不能生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