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蘭從埃及上南地去﹐他和他妻子﹑跟他一切所有的﹑以及羅得﹑都和他同行。

2 亞伯蘭有的牲畜金銀極多。

3 他從南地按著路站走﹐直到伯特利﹐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他起先支搭帳棚的地方﹐

4 他先前造祭壇的地方;在那裡亞伯蘭呼求永恆主的名。

5 跟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羊群牛群和帳棚。

6 那地容不下他們住在一起;因他們的活財物很多﹐他們便不能住在一起。

7 牧養亞伯蘭牲畜的人和牧養羅得牲畜的人就起了分爭。當時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住在那地。

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之間﹑不可分爭;你牧人和我牧人之間﹑也不可分爭﹐因為我們是族弟兄。

9 所有的地不都在你面前麼?請離開我!你左﹐我就向右;你右﹐我就向左。」

10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那一片平原﹐沿到瑣珥的路向﹐各處水源充足﹐在永恆主還沒有毀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前﹐就像永恆主的園子﹐就像埃及地一樣。

11 於是羅得選擇了約但河那一片平原﹐向東邊往前行﹐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2 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那片平原的城市﹐漸漸搬著帳棚﹐直到所多瑪。

13 說到所多瑪人﹐他們是壞人﹐是大大悖逆永恆主的罪人。

14 羅得離別了亞伯蘭以後﹐永恆主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北此﹑向南﹑向東﹑向西觀看!

15 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6 我要使你的後裔像地上的塵沙那麼多;若有人能數得清地上的塵沙﹐你的後裔也就能數得清。

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都要賜給你。」

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聖篤耨香樹(或譯:聖橡樹)那裡住下;在那裡他給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