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在幔利聖篤耨香樹(或譯:聖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亞伯拉罕正在帳棚口坐著;那時乃是一天最熱的時分;

2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忽見三個人在他對面站著;亞伯拉罕一看見﹐就從帳棚口跑去迎接他們﹐在地上下拜﹐

3 說:「我主﹐我若蒙你賞臉﹐求你不要離開僕人而過去。

4 容我叫人拿點兒水來﹐你們洗洗腳﹐就在樹底下靠著﹑歇息歇息。

5 我再拿點餅來﹐你們喫喫點心﹐然後往前走;因為你們既從僕人這裡經過﹐我理當招待。」他們說:「就照你所說的作吧。」

6 亞伯拉罕趕快進帳棚去見撒拉說:「快拿三斗(或譯:三細亞)細麵和和﹑作烙餅。」

7 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裡﹐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小牛來﹐交給僮僕﹐僮僕就趕快去豫備。

8 亞伯拉罕又拿了奶酪和奶子﹑以及他所豫備的小牛肉來﹐擺在他們面前;自己卻在樹底下站在旁邊伺候。他們就喫了。

9 他們問亞伯拉罕說:「你妻子撒拉在哪裡?」他說:「在帳棚裡。」

10 那位說:「在婦人懷孕滿期的時候(或譯:到明年這時候)﹐我一定要回到你這裡來。看吧﹐你妻子撒拉必生個兒子。」撒拉在後邊帳棚聽著呢。

11 當時亞伯拉罕和撒拉已經老邁﹐上了年紀;撒拉的女人事兒也停止了。

12 撒拉肚子裡暗笑著說:「我已經衰敗﹐我的丈夫也老邁﹐那裡還能有婚媾的樂趣呢?」

13 永恆主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著說:『我既已老邁﹐果真能生養嗎?』

14 在永恆主﹑還有奇難事麼?到了所定的日期﹐在婦人懷孕滿期的時候(或譯: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來﹐撒拉必生個兒子。」

15 這時撒拉害怕了;就否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你真地笑了。」

16 那三位就從那裡起身﹐向著所多瑪方面眺望;亞伯拉罕也和他們同行﹐要送送他們。

17 永恆主說:「我所在作的事﹑哪裡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18 亞伯拉罕一定成為又大又強盛之國;地上萬國都必用他的名而給自己祝福。

19 我和他知交﹐是要叫他吩咐他的子孫﹑和他以後的家屬一直走我永恆主的道路﹐秉公行義﹐為要使永恆主指著亞伯拉罕所應許的話都歸給他。」

20 永恆主說:「那攻擊所多瑪和蛾摩拉的嚷叫聲很大﹐他們的罪惡極重;

21 我現在要下去﹐看看他們所行的是不是全像那喧嚷攻擊聲達到了我耳中的那麼樣。既或不然﹐我也會知道的。」

22 那二位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走去;只有亞伯拉罕在永恆主面前﹑仍然站著。

23 亞伯拉罕走近前去﹐說:「你真地要將義人同惡人一齊掃滅麼?

24 萬一城中有五十個義人呢﹐你還真地要掃滅﹐也不為了其中五十個義人的緣故而饒了那地方麼?

25 將義人同惡人一齊殺死﹐你這樣作麼!絕對不然!讓義人像惡人一樣麼!絕對不然!審判全地的主﹑難道不行公義麼?」

26 永恆主說:「我若在所多瑪城中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要因他們的緣故而饒了那全地方。」

27 亞伯拉罕回答說:「我雖是塵土爐灰﹐還敢對主說話。

28 萬一五十個義人缺了五個呢﹐你還要因為缺了五個就毀滅全城麼?」他說:「我若在那裡見有四十五個﹐我也不毀滅那城。」

29 亞伯拉罕又對他說:「萬一在那裡只見有四十個呢?」他說:「因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這樣作。」

30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發怒﹐容我再說一句:「假使在那裡只見有三十個呢?」他說:「我若在那裡見有三十個﹐我也不這樣作。」

31 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一句:假使在那裡只見有二十個呢?」他說:「因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

32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發怒﹐容我再說一句:就只這一次:萬一在那裡只見有十個呢?」他說:「因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

33 永恆主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自己地方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