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你本地﹑你親族﹑你父親的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2 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給你祝福﹐使你的名尊大;成為祝福的口頭語:

3 給你祝福的﹐我也必給他祝福;咒詛你的﹐我也必咒詛他:地上的萬宗族都必用你的名而給自己祝福。」

4 亞伯蘭就照永恆主所吩咐他的去了;羅得也和他一同去。亞伯蘭出喀蘭的時候﹐正七十五歲。

5 亞伯蘭帶著他的妻子撒萊﹑和他兄弟的兒子羅得﹑連他們在喀蘭所積蓄的一切財物﹐所得的奴婢﹐出了喀蘭﹐要往迦南地去。他們就來到迦南地。

6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神諭篤耨香樹(或譯:橡樹)那裡。當時迦南人在那地。

7 永恆主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給向他顯現的永恆主築了一座壇。

8 從那裡他又往前進﹐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在那裡他在那裡他又給永恆主築了一座壇﹐呼求永恆主的名。

9 後來亞伯蘭又一站一站地向南地往前去。

10 當時在那地鬧了饑荒﹐因為饑荒在那地很嚴重﹐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寄居在那裡。

11 將近進埃及的時候﹐亞伯蘭對他妻子撒萊說:「喂﹐我知道你是個容貌美麗的婦人。

12 埃及人看見你一定會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會殺我﹐而讓你存活。

13 你務要說你是我的妹妹﹐使我因你而平安無事﹐我的牲命也可以因你的緣故而得存活。」

14 亞伯蘭進埃及的時候﹐埃及人真地看見那婦人極其美麗。

15 法老的大臣看見了她﹐就在法老面前讚美她;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宮裡去。

16 法老因這婦人的緣故就好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羊群﹑牛群﹑公驢﹑僕婢﹑母驢﹑駱駝。

17 永恆主因了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就以大災病擊打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於是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你為甚麼沒有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呢?

19 你為甚麼說:她是你的妹妹?以致我把她取來要做我的妻子!如今你看﹐你的妻子;在這裡﹐你帶走吧!」

20 於是法老為了亞伯蘭的事就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以及他一切所有的都送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