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可是撒萊有一個婢女﹐是埃及人﹐她名叫夏甲。

2 撒萊對亞伯蘭說:「你看﹐永恆主抑制我﹑使我不能生育;求你進去找我婢女﹐同房﹐或者我的後裔得以樹立起來。」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

3 這樣﹐亞伯蘭在迦南地住了十年之後﹐亞伯蘭的妻子撒萊纔取了她的婢女埃及人夏甲給自己的丈夫亞伯蘭為妾。

4 亞伯蘭和夏甲同床﹐夏甲就懷了孕。夏甲見自己有了孕﹐就輕看她的主母。

5 撒萊對亞伯蘭說:「我之受屈都歸在你身上;我將我的婢女放在你懷中﹐她見自己有了孕﹐就輕看我。願永恆主在你我之間行判斷。」

6 亞伯蘭對撒萊說:「看哪﹐你的婢女全在你手中﹐你看怎麼好﹐就怎麼樣待她吧。」於是撒萊苦待夏甲﹐夏甲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

7 永恆主的使者在曠野的水泉邊﹐在往書珥路上的泉旁遇見了她。

8 就說:「撒萊的婢女夏甲﹐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夏甲說:「我從我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

9 永恆主的使者對夏甲說:「你回到你主母那裡﹐屈服在她手下。」

10 永恆主的使者又對她說:「我必定使你的後裔大大增多﹐多到數不過來。」

11 永恆主的使者又對她說:「看哪﹐你如今懷了孕﹐必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因為你受的苦難永恆主聽見了。

12 你兒子必像人類中的野驢:他的手必攻打人;人的手也必攻打他;他必居於和眾邦親相對的地位。」

13 於是夏甲稱那對她說話的永恆主叫『你是看見萬事的上帝』﹐因為她說:「連在這裡我也居然看見那看著我的麼?」

14 因此這井名叫庇耳拉海萊:看哪﹐就在加低斯與巴列之間呢。

15 夏甲給亞伯蘭生了一個兒子﹐亞伯蘭給他的兒子﹑就是夏甲所生的﹑起名叫以實瑪利。

16 夏甲給亞伯蘭生了以實瑪利的時候﹐亞伯蘭正八十六歲。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