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永恆主的話在異象中傳與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怕!我是你的盾牌;你的報賞極大呀。」

2 亞伯蘭說:「主阿﹐我﹐快要去世了還沒有兒子﹐你還賜給我甚麼呢?那麼承受我家業的﹑就將要是大馬色以利以謝了!」

3 亞伯蘭說:「你看﹐你沒有給我後裔;看吧﹐我家中的男兒就要做我的後嗣了。」

4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亞伯蘭說:「這個人必不會做你的後嗣;由你親腹出的﹐纔要做你的後嗣。」

5 就領他出去到外邊﹐說:「你望著天﹐數數眾星﹐看能數得過來不能。」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就要這樣。」

6 亞伯蘭信永恆主﹐永恆主就給他算為義了。

7 永恆主又對亞伯蘭說:「我是永恆主﹐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的是要將這地賜給你﹐使你取得它為基業。」

8 亞伯蘭說:「主阿﹐我憑甚麼能知道我要取得這地為基業呢?」

9 永恆主說:「你給我取一隻三年未生犢的母牛﹐一隻三年的母山羊﹐一隻三年的公綿羊﹐一隻斑鳩﹐一隻雛鴿。」

10 亞伯蘭就把這些祭牲取來﹐每樣都從當中劈開﹐一半對著一半地排著;鳥卻沒有劈開。

11 有鷙鳥直下來﹐落在祭牲尸體之上﹐亞伯蘭直把牠們嚇走。

12 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瞇瞇地沉睡著﹐忽有一種恐怖﹑一種大黑暗落在他身上。

13 永恆主對亞伯蘭說:「你要確實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在一個不是自己之地的所在﹐必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必苦害他們四百年。

14 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也要懲罰;後來他們要帶著大量財物﹑從那裡出來。

15 至於你呢﹐你卻要安安然然地歸回你列祖那裡﹐得享長壽﹐受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來﹐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貫滿。」

17 日落時﹑天黑壓壓﹐忽有冒煙的手提爐子﹑和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

18 就在那一天﹐永恆主就同亞伯蘭立了約說:「這地我已經給了你的後裔了:就是從埃及河直到大河﹑就是伯拉河﹑那一帶:

19 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

20 赫人﹑比利洗人﹑高身漢種的人﹑

21 亞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