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他自己的宮室呢﹑所羅門費了十三年的工夫去建造﹐纔把他全部的宮室都造完了。

2 他又建造利巴嫩森林宮﹐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有香柏木的柱子三(傳統:四)行﹐柱子上有香柏梁木。

3 每行柱子十五根﹐一共四十五根;柱子上的廂房上頭是以香柏木做頂蓋的。

4 有窗格子三行﹐窗戶對窗戶三層。

5 所有的門和窗戶(傳統:門柱)都是四方的框子﹐並且相對:窗戶對窗戶三層。

6 他造了有柱子的廊子﹑長五十肘﹑寬三十肘;柱子前面又有廊子﹐柱子前面柱子和飛簷。

7 他又造了一個審判的門廊﹑有座位的門廊﹐他可以在那裡審判案件的:這門廊從地面到托梁(傳統:地面)都是用香柏木蓋著的。

8 他自己所要住的宮室﹑在門廊裡面另一個院子﹐作法和這一樣。所羅門又為他所娶法老的女兒造一座宮﹑和這門廊一樣。

9 建造這一切所用的都是寶貴的石頭﹐按尺寸砍削好了的﹐用鋸子裡外鋸齊的﹐從根基直到覆蓋﹐從永恆主之殿院(或譯:外院)直到大院﹑都是如此。

10 都用寶貴石頭大塊的石頭作根基:有長十肘的石頭﹐有長八肘的石頭。

11 上面有按尺寸砍削好了的寶貴石頭﹐也有香柏木。

12 大院四圍有砍削好了的石頭三層﹑修好的香柏梁木一層﹐都照永恆主之殿的內院和王宮門廊的樣式。

13 所羅門王差遣人從推羅將希蘭帶了來。

14 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個寡婦的兒子;他父親是推羅人﹑做銅匠的;希蘭滿有智慧﹑聰明﹑技能﹐和知識﹐能作各樣銅業的巧工;他來到所羅門王那裡﹐作王一切的巧工。

15 他製造了兩根銅柱:每一根柱子高十八肘﹐周圍十二肘;厚有四個指頭;中間是空的;第二根柱子也一樣。

16 他又了兩個柱斗安在柱子上頭﹐是用銅鑄的;這一個柱斗高五肘﹐那一個柱斗也高五肘。

17 他又為了柱子上頭的柱斗作了兩個網子:就是網子細工﹑彎形花綵﹑鍊子細工一類的東西:這一個柱斗有一個網子細工(傳統:作『七』字)﹐那一個柱斗也有一個網子細工(傳統:作『七』字)。

18 他也作了石榴(傳統:柱子)﹐又是兩行﹑圍著這一個網子﹑來遮蓋柱子(傳統:石榴)上頭的柱斗;對那一個柱斗他也這樣作。

19 廊子裡柱子上頭的柱斗有百合花細工﹑四肘。

20 兩根柱子上﹑近網子旁邊頭鼓肚之處也有柱斗;又有石榴二百個在每一個(傳統:第二個)柱斗上分行圍繞著。

21 他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堂的廊子前面;立南邊的柱子﹐起它起名叫雅斤;立北邊的柱子﹐給它起名叫波阿斯。

22 在柱子上頭有百合花細工;這樣﹑造柱子的工就作完了。

23 他又造了一個鑄的銅海:從這邊到那邊有十肘﹐四圍是圓的﹐高五肘﹐四圍的圓周線三十肘。

24 在邊緣之下有匏瓜的四圍圍著它﹐每肘十粒﹐四面圍繞著銅海;匏瓜有兩行﹐是鑄海時候鑄上的。

25 銅海立在十二隻銅牛之上:三隻向北﹐三隻向西﹐三隻向南﹐三隻向東;銅海在牛上﹐牛尾都向內。

26 銅海厚有一手掌﹐它的邊像杯邊的作法﹐像百合花蕊﹐能盛得二千罷特。

27 他又做了十個銅座:每一個座長四肘﹑寬四肘﹑高三肘。

28 座的作法是這樣:它們都有鑲板﹐鑲板就在榫木與榫木之間;

29 在榫木與榫木之間的鑲板上有獅子﹑牛﹑和基路伯的像;在榫木上也是一樣;上下都有獅子和牛的像﹐有花環細工安下去。

30 每一個座都有四個銅輪和銅軸;在洗濯盆底下四腳都有腳掌;腳掌是鑄成的﹐伸出在各花環之外。

31 座的口在圓頂的裡面向上有一肘;座的口是圓的﹐按盆座的作法﹑徑一肘半;座口板上也有雕刻物;它的鑲板有四面﹐不是圓的。

32 四個輪子在鑲板以下﹐輪子的軸心連在座上﹐每一個輪子高一肘半。

33 輪子的作法像車輪的作法:輪的軸心﹑輪輞﹑輪輻﹑輪轂﹑都是鑄的。

34 每一個座的四角都有四個腳掌﹐腳掌和座是一片鑄成的。

35 座頂上有一塊東西﹑高半肘﹐四圍是圓的;在座頂上﹑座的穿子和鑲板是一片鑄成的。

36 在座穿子的板上和座的鑲板上他都刻著基路伯﹑獅子﹐和棕樹;各按空的地位﹐並且四圍都有花環。

37 他作了十個盆座都按這樣的作法:統統都是一樣的鑄法﹑一樣尺寸﹑一樣形狀。

38 他又造了十個銅的洗濯盆﹐每一個洗濯盆能盛得四十罷特;每一個洗濯盆徑都是四肘;一個洗濯盆安在一個盆座上﹐十個盆座都是如此。

39 他把盆座五個放在殿的南(即:右)邊﹐五個在殿的北(即:左)邊;又將銅海放在殿的右邊﹑東偏南的地方。

40 希蘭(傳統:希羅姆)又造了盆(傳統:洗濯盆)﹑鏟子﹑和碗。這樣﹑希蘭就把所羅門王為永恆主之殿作的一切工都作完了。

41 所作完的就是兩根柱子﹑和柱子上頭兩個柱斗的碗(或譯:球)﹑兩個網子﹑來遮蓋柱子上頭兩個柱斗的碗(或譯:球)的﹐

42 又有四百個石榴安在兩個網子上﹐每一個網子有石榴來遮蓋柱子上面兩個柱斗的碗(或譯:球);

43 又有十個盆座和盆座上的十個洗濯盆﹐

44 和那一個銅海﹑跟銅海底下的十二隻牛;

45 又有盆﹑鏟子﹑碗﹑和這一切器皿﹑就是希蘭給所羅門王為永恆主的殿所造的﹐都是用磨亮的銅作的。

46 是王在約但河那一片平原﹑疏割與撒拉但之間﹑用膠泥模(或譯:在亞當渡那裡)鑄的。

47 這一切器皿所羅門都放著沒有秤﹐因為多極了;銅的重量無法可查。

48 所羅門造了永恆主的殿一切的器冊:就是金祭壇和擺神前餅的桌子﹐是金的﹐

49 內殿前面的燈臺﹑五個在右邊﹑五個在左邊﹐是用精金作的﹐還有燈花﹑燈盞﹑蠟剪﹑都是金的﹐

50 又有碗盆﹑蠟燭剪子﹑碗﹑碟子﹑火鼎﹑都是用精金作的﹐又有門樞﹑內殿至聖所的門樞﹑和殿堂的門樞﹑都是金的。

51 這樣﹑所羅門王所作永恆主之殿的一切工就作完了。所羅門把他父親大衛分別為聖的東西﹑銀子金子和器皿﹑都帶了來﹐交在永恆主之殿的府庫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