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王十八年﹑亞比央登極來管理猶大;

2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年。他母親名叫瑪迦﹐是押沙龍的女兒。

3 亞比央行他父親前此所行的罪惡;他的心總不像他祖父大衛的心那樣誠純全全地歸向永恆主他的上帝。

4 然而永恆主他的上帝﹑卻因大衛的緣故﹑仍然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燈光﹐使他兒子得以繼他而立﹐又使耶路撒冷站立得住;

5 因為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以外﹑都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儘他一生的日子他都沒有偏離永恆主所吩咐他的一切事。

6 儘他一生的日子﹑在羅波安與耶羅波安之間﹑都常有戰事。

7 亞比央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在亞比央與耶羅波安之間常有戰事。

8 亞比央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撒接替他作王。

9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十年﹑亞撒登基作猶大王;

10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一年。他母親名叫瑪迦﹑是押沙龍的女兒。

11 亞撒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像他的祖大衛一樣。

12 他將男性廟倡從國中除去﹐又除掉了他列祖所造的一切偶像。

13 並且把他祖母瑪迦廢掉﹑不讓她做太后﹐因為她祖母為亞舍拉造了可憎的像;亞撒把她那可憎的像砍下來﹐燒在汲淪谿谷邊;

14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掉。然而儘他一生的日子﹑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和他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永恆主殿裡。

15 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和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永恆主殿裡。

16 儘他們一生的日子﹑在亞撒與以色列王巴沙之間都常有戰事。

17 以色列王巴沙上來要攻擊猶大﹐修造了拉瑪﹐不給人出入到猶大王亞撒那裡。

18 於是亞撒將永恆主之殿的府庫和王宮的府庫裡所剩下的金銀﹑都交在他臣僕手中﹐打發他們到住大馬色的亞蘭王﹑希旬的孫子﹑他伯利們的兒子便哈達那裡去﹐說:

19 說:「你我之間必須有個約﹐像你父親與我父親之間也有個約;看哪﹐我將金銀送給你做禮物;求你去廢棄你的約﹑你同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使他離開我。」

20 便哈達聽從亞撒王的話﹐便打發他屬下的軍長去攻打以色列的城市﹐他們就擊破了以雲﹑但﹑亞伯伯瑪迦﹑基尼烈全境﹑拿弗他利全境。

21 巴沙聽見﹑就停止﹑不修造拉瑪﹐仍住在得撒。

22 於是亞撒王向猶大眾人公布﹐不准任何人免役﹐吩咐他們將巴沙修造拉瑪所用的石頭和木料都運走;亞撒王就用那些材料來修造便雅憫的迦巴以及米斯巴。

23 亞撒其餘的一切事﹑他一切勇力的事蹟﹑和他所行的一切事﹑以及他所建造的城﹑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只是亞撒年老時候﹑他腳上卻患了病。

24 亞撒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他祖大衛城裡﹐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兒子約沙法接替他作王。

25 猶大王亞撒王二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拿答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管理以色列共有兩年。

26 拿答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走他父親所走的路﹐犯他父親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7 屬以薩迦家屬的亞希雅的兒子巴沙謀害拿答;巴沙在非利士人的基比頓擊殺了他;那時拿答和以色列眾人正在圍攻基比頓。

28 巴沙弒死了拿答﹐接替他作王﹑是在猶大王亞撒三年。

29 巴沙一作了王﹐就擊殺耶羅波安全家;凡有氣息的﹑沒有留下一個﹐乃是都消滅掉﹐正如永恆主的話﹑就是他由他僕人示羅人亞希雅經手所說過的。

30 這是因為耶羅波安所犯的罪﹐他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惹了永恆主以色列上帝的怒氣。

31 拿答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32 儘他們一生的日子﹑在亞撒與以色列王巴沙之間都有戰事。

33 猶大王亞撒三年﹑亞希雅的兒子巴沙在得撒登極來管理以色列眾人;他作王有二十四年。

34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走耶羅波安所走的路﹐犯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