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四百八十年﹐所羅門作王管理以色列﹑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他開始為永恆主建殿。

2 所羅門王為永恆主建的殿﹑長六十肘﹐寬二十肘﹐高三十肘。

3 殿堂前的廊子長二十肘﹐和殿的寬度一樣;廊子在殿前闊十肘。

4 他又為殿作了窗戶﹑有內寬外窄的窗格子。

5 他建造了樓房靠著殿的牆﹑圍著殿四圍的牆;對著殿堂和內殿他四圍造了廂房。

6 廂房(傳統:樓房)下層寬五肘﹐中層寬六肘﹐第三層寬七肘;因為殿的外面四圍有坎﹐免得梁木插入殿的牆裡。

7 建殿造的時候﹑是用石山上琢好了的整塊石頭;因此當殿建造的時候﹑鎚子﹑斧子﹐或任何鐵器的響聲都沒有聽見。

8 在殿的南(或譯:右)邊﹑廂房下層(傳統:中層)那裡有門;人從螺旋樓梯可以上到中層﹐又從中層到第三層。

9 所羅門建殿﹐建到完成。他用香柏木的椽和桷作殿的天花板。

10 他建造了樓旁靠著整個的殿﹐每層各高五肘;都用香柏木枓和殿連接著。

11 永恆主的話傳與所羅門說:

12 「關於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實行我的典章﹐遵守我的一切誡命﹑按著誡命而行﹐我就必實行我的話在你身上﹐那話就是我對你父親大衛所應許過的。

13 我必在以色列人中間居住﹐我必不丟棄我的人民以色列。」

14 所羅門建殿﹐建到完成。

15 他用香柏木板從裡面建殿的牆;從殿的地面到天花板的托梁(傳統:牆)﹑他都用木枓貼上﹐又用松木板鋪殿的地面。

16 他用香柏木板建殿的後部﹑二十肘﹐從地面到托梁(傳統:牆)﹐作在裡面﹐作為內殿﹐就是至聖所。

17 內殿前面的殿堂﹑有四十肘。

18 殿內的香柏木都雕刻著匏瓜和初開的花:全都是香柏木﹐沒有一點石頭可看得見。

19 在殿中﹑他從裡面豫備了一間內殿﹐好將永恆主的約櫃放在那裡。

20 內殿(傳統加:前面)長二十肘﹐寬二十肘﹐高二十肘;用精金包上;他也用香柏木作(傳統:牆)一座祭壇。

21 所羅門用精金包上殿的裡面;又在內殿前面用金鍊子橫著;也用金子包內殿。

22 他把整個的殿都包上金子﹑直到整個的殿全都作完。屬於內殿的整個祭壇也都包上金子。

23 他用橄欖木作兩個基路伯在內殿﹐各高十肘。

24 一個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那基路伯的另一個翅膀也長五肘:從這翅膀尖到那翅膀尖有十肘。

25 那另一個基路伯的兩個翅膀也是十肘。兩個基路伯都是一樣的尺寸﹑一樣形狀。

26 這一個基路伯高十肘﹐那一個基路伯也是這樣。

27 他將兩個基路伯安在殿的儘內部;使基路伯的翅膀張開著:這一個基路伯的一個翅膀挨著這邊的牆;那一個基路伯的一個翅膀挨著那邊的牆;裡邊的兩個翅膀在殿中間彼此相挨著。

28 他又用金子包上兩個基路伯。

29 在殿的裡間和外間所有四圍的牆上﹐他都雕刻著基路伯﹑棕樹﹑和初開之花的刻像。

30 殿裡間和外間的地板﹑他都貼上金子。

31 他又用橄欖木作內殿出入處的門扇﹑挨牆柱﹑門柱﹐是五邊形的。

32 關於這兩個橄欖木作的門扇﹑他是在上頭雕刻著基路伯﹑棕樹﹑和初開之花的刻像的;他都包上金子;都在基路伯和棕樹的浮雕上安下金子。

33 這樣﹑他也用橄欖木為殿堂作門柱﹐是四邊形的。

34 那用松木作的兩個門:其一個門的兩扇是摺疊的;那另一個門的兩扇(傳統:帷子)也是摺疊的。

35 上面雕刻著基路伯﹑棕樹﹐和初開之花﹐都包上金子﹐很妥貼地安在那雕刻物之上。

36 他又用砍削好了的石頭三層配一層修好的香柏梁木去建造內院。

37 所羅門在位第四年﹑西弗月﹑他立了永恆主之殿的根基。

38 到十一年﹑布勒月﹑就是八月﹑他就把殿造完了﹐都按一切說明一切計畫。他用了七年工夫去建造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