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事以後﹐又有一事。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個葡萄園﹐靠近撒馬利亞王亞哈的宮。

2 亞哈對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因為是靠近我的宮;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園換給你﹐或是你要銀子﹐我就按著價值給你。」

3 拿伯對亞哈說:「我敬畏永恆主﹐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

4 亞哈因耶斯列人拿伯說「我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就悶悶不樂地回宮﹐躺在床上﹐轉臉向內﹐也不喫飯。

5 王后耶洗別來問他說:「你為甚麼心裡這樣憂悶﹐不喫飯呢?」

6 他回答說:「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我給你價銀﹐或是你願意﹐我就把別的葡萄園換給你」;他卻說:「我不將我的葡萄園給你。」」

7 王后耶洗別對亞哈說:「你現在是治理以色列國不是?只管起來﹐心裡暢暢快快地喫飯﹐我必將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園給你。」

8 於是託亞哈的名寫信﹐用王的印印上﹐送給那些跟和拿伯同城居住的長老貴冑。

9 信上寫著說:「你們當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間的高位上﹐

10 又叫兩個匪徒坐在拿伯對面﹐作見證告他說:「你謗瀆上帝和王了」;隨後就把他拉出去用石頭打死。」

11 那些跟和拿伯同城居住的長老貴冑得了耶洗別的信﹐就照信而行﹐

12 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間的高位上。

13 有兩個匪徒來﹐坐在拿伯的對面﹐當著眾民作見證告他說:「拿伯謗瀆上帝和王了!」眾人就把他拉到城外﹐用石頭打死。

14 於是差遣人去見耶洗別﹐說:「拿伯被石頭打死了。」

15 耶洗別聽見拿伯被石頭打死﹐就對亞哈說:「你起來得耶斯列人拿伯不肯為價銀給你的葡萄園吧!現在他已經死了。」

16 亞哈聽見拿伯死了﹐就起來﹐下去要得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園。

17 永恆主的話傳與提斯比人以利亞說:

18 「你起來﹐去見住撒馬利亞的以色列王亞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園﹐現今正在那園裡。

19 你要對他說:「永恆主這樣說:你殺了人﹐又得他的產業麼?」又要對他說:「永恆主這樣說:狗在何處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處舔你的血。」」

20 亞哈對以利亞說:「我仇敵阿﹐你找到我麼?」他回答說:「我找到你了;因為你賣了自己﹐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

21 永恆主說:「我必使災禍傳與你﹐將你除盡。凡屬你的男丁﹐無論困住的﹑自由的﹐都從以色列中剪除。

22 我必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家﹐又像亞希雅的兒子巴沙的家;因為你惹我發怒﹐又使以色列人犯。」

23 關於耶洗別﹐永恆主也說:「狗在耶斯列的外郭必喫耶洗別的肉。

24 凡屬亞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喫﹐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鳥喫。」」

25 〔從來沒有像亞哈的﹐因他自賣﹐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受了王后耶洗別的聳動;

26 就照永恆主在以色列人面前所趕出的亞摩利人﹐行了最可憎壞的事﹐信從偶像。〕

27 亞哈聽見這話﹐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臥也穿著麻布﹐跟且緩緩而行。

28 永恆主的話傳與提斯比人以利亞說:

29 「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麼?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活著的時候﹐我不降這禍;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跟和他的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