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羅門做全以色列的王。

2 以下這些人是他的大臣:撒督的兒子亞撒利雅做祭司;

3 示沙(或譯:沙威沙)的兩個兒子以利何烈和亞希亞做祕書;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做通知官;

4 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領軍隊;撒督和亞比亞他做祭司長;

5 拿單的兒子亞撒利雅做官長管理官員;拿單的兒子撒布得做王的祭司﹑王的心腹;

6 亞希煞做管家;亞比大的兒子亞多尼蘭掌管作苦工的人。

7 所羅門王有十二個大官管理全以色列;他們為王和王的家豫備食物;一年之中每月由一人豫備食物。

8 以下就是他們的名字:在以法蓮山地有便戶珥;

9 在瑪迦斯﹑沙賓﹑伯示麥﹑以倫﹑伯哈南﹑有便底甲;

10 在亞魯泊有便希悉:梭哥和希弗全地是屬於他的;

11 在拿法多珥全境有便亞比拿達;他娶了所羅門的女兒他法做妻子;

12 他納和米吉多﹑並靠近撒拉但﹑耶斯列下邊的伯善全地﹐從伯善到亞伯米何拉直到約米菴之外﹑有亞希律的兒子巴拿;

13 在基列的拉末有便基別;屬於他的有那在基列的﹑瑪拿西子孫的睚珥帳篷村;屬於他的有那在巴珊的亞珥歌伯區﹐六十個大鄉鎮﹑都有牆有銅閂;

14 瑪哈念有易多的兒子亞希拿達;

15 在拿弗他利有亞希瑪斯;他也娶了所羅門的一個女兒巴實抹做妻子;

16 在亞設和比亞綠有戶篩的兒子巴拿;

17 在以薩迦有帕路亞的兒子約沙法;

18 在便雅憫有以拉的兒子示每;

19 在基列地就是從前屬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之地﹑有烏利的兒子基別。只有一個官員是負責全地的。

20 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很多﹐就像海邊的沙那麼多;他們都有的喫﹐有的喝﹐也都很快樂。

21 所羅門統治諸國﹑從大河到非利士人之地﹑直到埃及的邊界;儘所羅門活著的日子﹑這些國都進貢他﹑服事他。

22 所羅門一天所用的食物是細麵三十歌珥﹑粗麵六十歌珥﹑

23 肥牛十隻﹐牧場的牛二十隻﹑羊一百隻﹐還有鹿﹑瞪羚羊﹑獐子﹐和肥禽。

24 因為是做大官在管理大河西邊全地﹑從提弗薩直到迦薩﹐他在管理大河西邊的諸王;在他週圍四方都得享太平。

25 儘所羅門在世的日子﹑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從但到別是巴﹑各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

26 所羅門有四千(傳統:四萬)棚的馬可以套車﹐還有馬兵一萬二千。

27 那些大官每人各按自己的月份為所羅門王和一切上所羅門王席上的人豫備食物﹐一無所缺。

28 他們各按自己的職務﹑將養馬和快馬的大麥和禾槁﹑送到該送的地方。

29 上帝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恢弘大度的心﹐像海邊的沙﹑無限無量。

30 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的智慧﹑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

31 他比萬人都有智慧;比以斯拉人以探﹑和瑪曷的三個兒子希幔﹑甲各﹑達大﹑都有智慧;他的名聲在四圍列國中很顯揚。

32 他說過箴言三千句;他的詩歌有一千零五首。

33 他講論草木﹐從利巴嫩的香柏樹到牆上長出來的脣形薄荷;他又講論走獸﹑飛鳥﹑爬行動物﹑和魚類。

34 萬族之民中﹑地上列王中﹑凡聽到所羅門智慧之事的﹑都有人來聽所羅門的智慧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