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上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王十八年﹑亞比央登極來管理猶大;

2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年。他母親名叫瑪迦﹐是押沙龍的女兒。

3 亞比央行他父親前此所行的罪惡;他的心總不像他祖父大衛的心那樣誠純全全地歸向永恆主他的上帝。

4 然而永恆主他的上帝﹑卻因大衛的緣故﹑仍然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燈光﹐使他兒子得以繼他而立﹐又使耶路撒冷站立得住;

5 因為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以外﹑都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儘他一生的日子他都沒有偏離永恆主所吩咐他的一切事。

6 儘他一生的日子﹑在羅波安與耶羅波安之間﹑都常有戰事。

7 亞比央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在亞比央與耶羅波安之間常有戰事。

8 亞比央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撒接替他作王。

9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十年﹑亞撒登基作猶大王;

10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一年。他母親名叫瑪迦﹑是押沙龍的女兒。

11 亞撒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像他的祖大衛一樣。

12 他將男性廟倡從國中除去﹐又除掉了他列祖所造的一切偶像。

13 並且把他祖母瑪迦廢掉﹑不讓她做太后﹐因為她祖母為亞舍拉造了可憎的像;亞撒把她那可憎的像砍下來﹐燒在汲淪谿谷邊;

14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掉。然而儘他一生的日子﹑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和他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永恆主殿裡。

15 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和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永恆主殿裡。

16 儘他們一生的日子﹑在亞撒與以色列王巴沙之間都常有戰事。

17 以色列王巴沙上來要攻擊猶大﹐修造了拉瑪﹐不給人出入到猶大王亞撒那裡。

18 於是亞撒將永恆主之殿的府庫和王宮的府庫裡所剩下的金銀﹑都交在他臣僕手中﹐打發他們到住大馬色的亞蘭王﹑希旬的孫子﹑他伯利們的兒子便哈達那裡去﹐說:

19 說:「你我之間必須有個約﹐像你父親與我父親之間也有個約;看哪﹐我將金銀送給你做禮物;求你去廢棄你的約﹑你同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使他離開我。」

20 便哈達聽從亞撒王的話﹐便打發他屬下的軍長去攻打以色列的城市﹐他們就擊破了以雲﹑但﹑亞伯伯瑪迦﹑基尼烈全境﹑拿弗他利全境。

21 巴沙聽見﹑就停止﹑不修造拉瑪﹐仍住在得撒。

22 於是亞撒王向猶大眾人公布﹐不准任何人免役﹐吩咐他們將巴沙修造拉瑪所用的石頭和木料都運走;亞撒王就用那些材料來修造便雅憫的迦巴以及米斯巴。

23 亞撒其餘的一切事﹑他一切勇力的事蹟﹑和他所行的一切事﹑以及他所建造的城﹑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只是亞撒年老時候﹑他腳上卻患了病。

24 亞撒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他祖大衛城裡﹐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兒子約沙法接替他作王。

25 猶大王亞撒王二年﹑耶羅波安的兒子拿答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管理以色列共有兩年。

26 拿答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走他父親所走的路﹐犯他父親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7 屬以薩迦家屬的亞希雅的兒子巴沙謀害拿答;巴沙在非利士人的基比頓擊殺了他;那時拿答和以色列眾人正在圍攻基比頓。

28 巴沙弒死了拿答﹐接替他作王﹑是在猶大王亞撒三年。

29 巴沙一作了王﹐就擊殺耶羅波安全家;凡有氣息的﹑沒有留下一個﹐乃是都消滅掉﹐正如永恆主的話﹑就是他由他僕人示羅人亞希雅經手所說過的。

30 這是因為耶羅波安所犯的罪﹐他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惹了永恆主以色列上帝的怒氣。

31 拿答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32 儘他們一生的日子﹑在亞撒與以色列王巴沙之間都有戰事。

33 猶大王亞撒三年﹑亞希雅的兒子巴沙在得撒登極來管理以色列眾人;他作王有二十四年。

34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走耶羅波安所走的路﹐犯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