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永恆主阿﹐你察透了我﹐你認識我。

2 我坐下﹑我起來﹑只有你纔曉得;我的意念你從遠處就明白。

3 我行路﹑我伸懶腰﹑你都篩下來細察;我一切所行的﹑你都熟悉。

4 永恆主阿﹐我舌頭上發出的話沒有一句你不知道。

5 你在我前後圍繞著我﹐你按手在我身上。

6 這樣的知識太奇妙﹐我不能測;太高﹐我不能及。

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逃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面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拿陰間當床鋪﹐看哪﹐你也在那裡!

9 我若鼓起黎明的翅膀﹐飛到海極去住﹐

10 就是在那裡﹑你也使手按住我;你的右手也把我抓緊。

11 我若說:「願黑暗遮蔽著我﹐願我周圍的光成為黑夜」﹐

12 就是黑暗﹑也非常黑暗﹑而使你不見我呀;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怎樣﹐亮光也怎樣。

13 我的肺腑腎腸是你製作的;我在母腹中是你織造了(或譯:覆庇著)我。

14 我稱謝你﹐因為你可畏懼而奇妙(傳統:因為可畏的事我奇妙);你所作的很奇妙。你深深認識我(傳統:我的心深深知道)。

15 我在祕密之處被造﹐像在地府之極深處受編織﹐那時我的形骸並不向你隱藏。

16 我未成形之質﹑你的眼早已看見;所定的日子未度其一日﹐都寫在你冊子上。

17 所以對我﹑上帝阿﹐你的意念﹑何等寶貴!其總數﹑何等眾多!

18 我若數它﹐比海沙更多;到頭來(有古卷:我醒來時)﹐我仍和你同在。

19 上帝阿﹐巴不得你擊殺惡人哦﹐叫好流人血的離開我而去;

20 因為他們狠惡地違背(傳統:說話頂撞)你﹐妄稱你名地褻瀆(傳統:你的城或你的敵人)你。

21 永恆主阿﹐恨惡你的﹑我哪不恨惡他們呢?討厭你的﹑我哪不討厭他們呢?

22 我恨惡他們﹑恨惡極了;我看他們就是仇敵。

23 上帝阿﹐察透我﹐知道我的心!試驗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損害的行徑沒有;引導我走永恆之道路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