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路加福音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安息日耶稣到进了一个做议员的法利赛人家里要吃饭;人们直窥探着他。

2 刚巧在他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病的人。

3 耶稣应时对律法师和法利赛人说:“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

4 他们都不言语。耶稣就拉着那人,医治他,给打发走了。

5 便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有驴(有古卷作:‘儿子’或‘小羊’)或牛跌在井(或译:坑)里,在安息之日不立刻把他拉上来呢?”

6 他们不能回答这些话。

7 耶稣注意看被请的人怎样拣着首位,就对他们讲一个比喻说:

8 “你被人请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贵的被他请来;

9 那请你也请他的会来对你说:‘请把位子让给这一位吧’;那时你就会羞惭惭地去取末位了。

10 不,你被请的时候、要去坐末位;这样,那请你的人来的时候、好对说:‘朋友,请上头坐吧’。那时你在一同坐席的众人面前就有光荣了。

11 因为凡自高的必被降卑;自己谦卑的必被升高。”

12 耶稣也对那请他的人说:“你办午饭或晚饭的时候,不要邀请你的朋友、或弟兄、或亲戚、或富足的邻舍;恐怕他们也回请你,报答你。

13 不,你办迎宾的时候,要请讨饭的、残废的、瘸腿的、眼瞎的,你就有福了。

14 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在义人的复活生活中,你就会得着报答了。”

15 一同坐席的有一个人听了这些话,就对耶稣说:“在上帝国里吃饭的有福阿!”

16 耶稣对他说:“有一个人办大筵席,请了许多人。

17 到了筵席的钟点,就差遣他的仆人去对被请的人说:‘请来吧,已齐备了’。

18 大家就一样地推辞。头一个对他说:‘我买了一块田地,必须出去看看;求你准我辞。’

19 另一个说:‘我买了五对牛,要去试试;求你准我辞。’

20 又另一个说:‘我刚娶了妻,故此不能去’。

21 那仆人上来,把这些事报告他的主人。于是家主就发怒,对仆人说:‘赶快出去到城里大街小巷里,带那些讨饭的、残废的、眼瞎的、瘸腿的、进这里来。’

22 那仆人说:‘主阿,你所吩咐的已经办了,还有位子呢。’

23 主人就对那仆人说:‘你出去到大路上和篱笆那里,勉强人进来,使我的屋子都满了人。

24 我告诉你们,刚才被请的人必没有一个得以尝到我的筵席。’”

25 有许多群众和耶稣同行;耶稣转过来对他们说:

26 “人来找我,除非少爱(同词:恨恶)自己的父亲、母亲、妻子、弟兄、姐妹、甚至于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门徒。

27 凡不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着我的,不能做我的门徒。

28 你们中间谁想要建造守望楼,不先坐下,计算费用,有没有作完竣的把握呢?

29 恐怕他立好了根基,竟不能造成,看的人就会讥诮起来,

30 说:‘这个人开始建造,却不能造成!’

31 就是哪一个王要去同别的王交战,岂不先坐下计议,能不能用一万人去敌那领二万来攻打他的呢?

32 若是不能,就该趁他还离得远的时候,差遣公使去求和平的条款。

33 所以这样:你们各人、凡不跟自己的一切资财诀绝的,都不能做我的门徒。

34 “盐是好的;但假使连盐也失了味,要用什么来调味呢?

35 或在田地里,或在粪堆里,都不合用了;只好丢在外面。有耳可听的、应当听。”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