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路加福音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稣望上看,看见有钱的把他们的礼物投在奉献柜里。

2 又看见一个贫穷的寡妇将两个小钱(希腊文作:‘勒皮特’;等于一日工钱八十分之一)投在那里,

3 就说:“我老实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的比众人投的还多;

4 因为这些人都是以其所余的投做礼物;惟独她、从她的穷乏中、将她所有一切养生之资、都投上了。”

5 有人论到圣殿怎样用美石和还愿供物去妆饰,

6 耶稣就说:“关于你们所观看的这一切、日子必到,那时在这里必没有一块石头能留在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

7 他们就诘问他说:“先生,那么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这些事将要发生的时候、会有什么迹象呢?”

8 耶稣说:“你们要谨慎,不要受迷惑。因为必有许多人要冒的名来,说:‘我就是’;又说:‘时机近了!’你们不要去跟着他们。

9 你们听见战争和扰乱的时候、不要恐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先有的;但末终还不立刻就到。”

10 于是耶稣对他们说:“外邦必起来攻打外邦,国必攻打国;

11 必有大地震;许多地方必有饥荒和瘟疫;又有令人恐怖的事,以及从天上来的大迹象。

12 在这一切事之先、人必下手拿住你们,逼迫你们,把你们送交到会堂和监牢里;你们必为我的名被带走到君王和统治官面前。

13 结果终必给你们以见证的机会。

14 所以你们心中要立得定,不必豫先思虑要怎样分诉。

15 因为是我要赐给你们口才和智慧,就是一切敌对你们的人所不能反对或辩驳的。

16 你们竟要被父母、弟兄、亲戚和朋友、送官;他们也必将你们中间几个人害死;

17 你们必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

18 然而你们的头发、连一根也必不能失掉。

19 你们务要用你们的坚忍、来拥有住你们的真性命。

20 “你们几时看见耶路撒冷被军队围着,那时就可以知道她的荒凉近了。

21 那时在犹太的,要逃到山上;在城中的、要退出来;在乡下的、不要进城。

22 因为那些是报应的日子,使所记载的都得应验。

23 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喂奶子的有祸阿!因为必有大灾难临到这地方,必有上帝的义怒临到这人民。

24 他们必倒毙在刀刃之下,必被掳到万国去;耶路撒冷必被外国人践踏,直到外国人的时期满限。

25 “在日月星辰上必有迹象,在地上列国人必有困苦;因了海和翻浪之响声,人都在为难失措中;

26 由于惧怕、以及对那即将临到天下之事的期待慌,人都昏绝了;因为天上的列强万象必被摇动。

27 那时人必看见人子带着大能力和荣耀在云中来临。

28 这些事一开始,你们就该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放的时候近了。”

29 耶稣又对他们讲一个比喻说:“你们看无花果树和各样树;它们一长了叶子时,你们看见,自然就知道夏天已经近了。

30

31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在发生,就(或译:就该)知道上帝的国近了。

32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代还没有过去,一切的事必定发生。

33 天地会过去;我的话断不能过去。

34 “你们要自己注意,恐怕你们的心受重压在过度饮食醉酒和日常生活之挂虑中,那日子就如同网罗突然临到你们了;

35 因为那日子总必临到住全地上一切的人。

36 你们要时刻觉醒,时常祈祷,使你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在人子面前。”

37 白天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夜里就出去到那叫橄榄园的山上住宿。

38 众民清早起来到他那里,要在殿里听他。(此处有古卷有素作约:7:53至约:8:11之一段经文)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