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路加福音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那些日子、有诏谕从该撒亚古士督传出来,叫普天下都受户口的登记。

2 这是头一次的户口登记,是居里扭做叙利亚巡总督(原意为‘皇省长’)的时候举行的。

3 众人都去登记户口,各归各城。

4 约瑟、因他本是大卫一族一家的人、也从加利利、由拿撒勒城、上犹太去,到了大卫的城名叫伯利恒。

5 他跟许配归他、身孕已重的马利亚同行,要登记户口。

6 他们在那里的时候、马利亚生产的日子到了,

7 就生了她的头胎儿子,用布包起来,让他躺在秣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容纳他们。

8 在同一个地区,有牧人露宿在野地里,夜间守更,看顾羊群。

9 有主的一个天使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周围照射他们;他们大为惧怕。

10 天使对他们说:“别伯了;看哪,我把大喜的信息传给你们,就是将要给予万民的。

11 因为在大卫的城里、今天为你们生了一位拯救者,就是主基督(有古卷作:主的弥赛亚)。

12 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儿、用布包着、卧在秣槽里:这就是给予你们的记号。”

13 忽然有一大群天兵同那天使颂赞上帝说:

14 “在至高地方、荣耀归于上帝;地上和平、(或译:平安)、在他所喜悦的人中间(有古卷作:有善意在人中间)”。

15 众天使离开他们、往天上去了,牧人就彼此说:“我们总要过去、到伯利恒,看看所发生的、主所报给我们知道的、这件事。”

16 他们急忙去了,就找到了马利亚和约瑟、同那卧在秣槽的婴儿。

17 既已看见,就把天使对他们所说论这孩子的话(或译:事)都传报给人知道。

18 听见的人都希奇牧人对他们所说的事。

19 马利亚却把这一切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

20 牧人回去,因所听见所看见的、就是天使向他们所说的一切事、便将荣耀归与上帝,颂赞他。

21 满了八天、给孩子行割礼的时候、孩子的名字就叫耶稣;这是他受孕母腹以前、天使所起的。

22 他们按摩西的律法守洁净的日子己满,父母就带着孩子上耶路撒冷去献与主;

23 〔照主律法上所记的,“头胎男丁都当分别为圣而归主”〕,

24 也按主律法上所说的献祭物:就是一对斑鸠或两只雏鸽。

25 当时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正义又虔诚,素来期望着以色列之受安慰,且有圣灵在身。

26 他得了圣灵的谕示,说他还未见主所膏立的基督以前,必不见死。

27 他在圣灵感动中进了殿,耶稣的父母正抱着孩子耶稣进来,要照律法的成规办理他的事。

28 西面就把孩子接到手臂中、祝颂上帝说:

29 “主宰阿,照你应许的话、如今你释放你奴仆安然而去了;

30 因为我已亲眼看到你的拯救,

31 就是你所豫备在万族之民面前、

32 对外国人做启示的光、又做你民以色列之荣耀的。”

33 孩子的父亲和母亲、对所说关于他的事、正希奇的时候、

34 西面就给他们祝福,对孩子的母亲马利亚说:“看吧,这孩子被设立、必使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复起,也必做辩论的对象,将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揭露出来;就是你自己的心、刀剑也要扎透。”

35

36 有一个女的神言人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这个人年纪已经老迈;从她童女时期以后、同丈夫生活了,

37 就寡居、直到八十四岁(或译:寡居了八十四年)。并没有离开过殿;黑夜白日、用禁食和祈求来事奉。

38 正在那时候、她上前来、称谢上帝,将孩子的事对一切期望耶路撒冷得赎放的人讲论。

39 约瑟和马利亚(希腊文作:他们)办完了照主的律法应办的一切事,就回加利利、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

40 那孩子渐渐长大,强健起来,充满着智慧,上帝的恩在他身上。

41 每年逾越节期、他父母总是往耶路撒冷去的。

42 当他十二岁的时候、他们就按节期的规矩上去。

43 日子满了、他门回来的时候、孩子耶稣还留顿在耶路撒冷;他父母并不知道;

44 以为他在同行的人中间;走了一天的路程,才在亲戚和熟识的人中间寻找他。

45 找不着,就回耶路撒冷去寻找他。

46 过了三天、就找着他在殿里,坐在教师们中间,也听他们,也诘问他们。

47 凡听见的都惊奇他的聪明、他的应对。

48 他父母看见他、就很惊骇;他母亲对他说:“孩子,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你看,你父亲和我直伤心找你呢。”

49 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找我?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

50 他对他们所说的话、他们都不晓悟。

51 他就同他们下去、到拿撒勒、去顺服他们;他母亲把这一切事都存在心里。

52 耶稣在智慧和身量(或译:岁数)上、在得上帝和人的恩爱上、渐渐地增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