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路加福音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路加福音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稣充满着圣灵,从约但河回来,在灵感动中被带领着,

2 在野地里四十天、受魔鬼的试诱。当那些日子、他没有吃什么;日子已满、他饿了。

3 魔鬼对他说:“你如果是上帝的儿子,吩咐这块石头变成饼吧!”

4 耶稣回答他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要靠着饼。’”

5 魔鬼就领他上高地方,霎时间把天下万国都指给他看。

6 对他说:“这一切权柄与其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是交付给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

7 所以你若在我面前下拜,一切就都是你的。”

8 耶稣回答他说:“经上记着说:‘要拜主你的上帝,单要要事奉他。’”

9 魔鬼(希腊文作:他)就带领他进耶路撒冷,叫他站在殿檐(或译:顶;希腊文作‘翼’)上,对他说:“你如果是上帝的儿子,就从这里跳下去吧!

10 因为经上记着说:‘他必为了你、嘱咐他的使者加意保护你’;

11 ‘他们就会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着石头。’”

12 耶稣回答他说:“‘不可故意试探主你的上帝。’”

13 魔鬼用完了各样试诱,就离开耶稣,等到有机会的时候。

14 耶稣带着灵的能力回加利利去;他的名声就传出来,传遍了全周围地区。

15 他在他们的会堂里教训人,众人都赞扬他。

16 耶稣来到拿撒勒、他长大的地方,照他素常所行的在安息之日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宣读。

17 有人把神言人以赛亚的书卷递给他;他把书卷打开,找到一个地方、写着说:

18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膏立了我去传好消息给穷人,差遣了我去宣传俘虏们可得释放,瞎眼的可得看见,打发那受压迫的得释放,

19 宣传主接纳人的年头。”

20 他把书卷起来,交还当差的,就坐下;会堂里众人的眼都瞪着他。

21 耶稣开始对他们说:“今天这一段经文所说的应验在你们耳中了。”

22 众人都证说他好,希奇他口中所出恩惠的话。他们说:“这个人不是约瑟的儿子么?”

23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一定会引这句俗语对我说:‘医生阿,治好你自己吧!’‘凡我们听见你在迦百农所行的事,你也该在这里、在你的家乡行阿!’”

24 他就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没有神言人在自己家乡受接纳的。

25 我凭事实告诉你们,当以利亚的日子、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那时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遍地大饥荒;

26 以利亚并没有奉差去找他们一个人,只找西顿的撒勒法一个守寡的妇人。

27 当神言人以利沙的时候,以色列中有许多患痲疯属之病的;而其中、除了叙利亚的乃缦、没有一个得洁净的。”

28 会堂里的众人听了这话,都满心暴怒,

29 就起来,撵他出城,带他到山崖上〔他们的城是建在山上的〕,要把他推下去。

30 他却从他们中间过去,迳自走他的路去了。

31 耶稣下到迦百农、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他教训人;

32 人都因他的教训而惊骇,因为他的话带着权柄。

33 在会堂里有一个人有污鬼的灵在身;他大声喊着说:

34 “唉,拿撒勒的耶稣,我们与你何干?你来要灭我们么?(或译:是要灭我们)我知道你是谁;你是上帝的圣者。”

35 耶稣斥责他说:“不要作声!从他身上出来!”鬼把他摔倒在众人中间,就从他身上出来,没有伤害他。

36 众人都惊讶,彼此谈论说:“这是什么话呀?他用权柄和能力吩咐污灵,污灵竟出来了!”

37 耶稣的声誉就传出去,到了周围地区各地方。

38 耶稣起来、离开会堂,进了西门的家;西门的岳母被高热病所困迫;有人为了她的事而求耶稣。

39 耶稣站在她旁边,斥责热病,热病就离开她;她立时起来,服事他们。

40 日落的时候、凡有病人、无论患什么疾病、人都把病人带到耶稣那里;耶稣都给他们每一个人按手,治好他们。

41 也有鬼从许多人身上出来,喊着说:“你是上帝的儿子!”耶稣斥责它们,不容他们说话,因为它们知道他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

42 到了天亮、耶稣出去,走到荒野地方;群众迫切地寻找他、直到来到他那里、要留住他,不让他离开他们。

43 耶稣却对他们说:“我必须也在别的城市传上帝国的福音;因为我奉差遣、正是要作这事。”

44 于是耶稣在犹太人(有古卷作:加利利)的各会堂里宣传。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