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在约但河西边、在山地、低原、和对着利巴嫩山、尽沿大海一带所有的王、就是赫人、亚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或译:何利)人、耶布斯人的王、一听见了,

2 就一齐集合起来、众人一词地要和约书亚和以色列人交战。

3 但是基遍的居民听见了约书亚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4 他们也就设了诡计,自备干粮(原文:假充使者),拿旧口袋和破裂修补的旧皮酒袋给驴驮着,

5 将旧而补过的鞋穿在脚上,把旧的衣服穿在身上;他们做干粮的饼都干硬破碎。

6 他们到了吉甲营中见约书亚,对他和以色列人说:“我们是从远地来的;现在求你和我们立约。”

7 以色列人对这些希未(或译:何利)人说:“只怕你们是住在我们中间的,那我们怎能和你们立约呢?”

8 他们对约书亚说:“我们愿做你的仆人。”约书亚问他们说:“你们是什么人?是从哪里来的?”

9 他们对他说:“你仆人是为了永恒主你上帝至大之名就从很远之地而来的;因为我们听见了他的名声: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

10 以及他对约但河东边的两个亚摩利人两个王、对希实本王西宏、对在亚斯他录的巴珊王噩──所行一切的事。

11 因此、我们的长老和我们那地所有的居民对我们说:‘你们手里要带着路上用的干粮、去迎接以色列人,对他们说:我们愿做你们的仆人;现在求你们和我们立约。

12 我们出来、要到你们这里来的日子、从家里带出来自备做干粮的这饼还是热的;现在你看,都干硬破碎了。

13 这些皮酒袋、我们盛酒时还是新的;你看,都破裂了;我们这些衣裳和鞋、因为道路很长,也都破旧了。’”

14 以色列人取了他们一些干粮,并没有求问永恒主怎样吩咐。

15 于是约书亚竟跟他们讲和,与他们立约,容他们活着;会众的首领也向他们起誓。

16 以色列人和他们立约之后、过了三天、才听说他们是自己的近邻,是住在自己中间的。

17 以色列人就往前行,第三天到了他们的城市;他们的城市就是基遍、基非拉、比录、基列耶琳。

18 但是以色列人不击杀他们,因为会众的首领曾经指着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们起了誓;全会众就向首领们发怨言。

19 众首领对全会众说:“我们曾经指着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们起了誓;现在我们不能触害他们。

20 我们要这样处置他们,容他们活着,免得有上帝的震怒因我们向他们起的誓、而临到我们身上。”

21 首领们对会众说:“要容他们活着。”于是他们给全会众做检柴打水的人,正如首领们所说到他们的。

22 约书亚把他们召了来,告诉他们说:“为什么你们哄骗我们说:‘我们离你们很远’,其实你们却是住在我们中间的?

23 现在你们是被咒诅的了;你们中间必不断有人做奴隶、给我的上帝的殿(或译:给我和我的上帝的殿)做捡柴打水的人。”

24 他们回答约书亚说:“因为有人确实告诉你仆人说永恒主你的上帝曾经吩咐他仆人摩西、把这遍地赐给你们,并把这地所有的居民都从你们面前消灭掉,故此我们为了你们的缘故、很怕丧命,就行了这事了。

25 现在你看,我们都在你手中;你看怎样处置我们为好为对,就怎样行好啦。”

26 于是约书亚这样处置他们,援救他们脱离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没有杀戮他们。

27 当那一天约书亚使他们给会众和永恒主的祭坛、在他所要选择的地方、做捡柴打水的人;到今日还是如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