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全会众都聚集在示罗,把会棚立在那里;那地在他们面前被征服了。

2 以色列人中还留下七个族派、没有分得产业。

3 约书亚对以色列人说:“永恒主你们列祖的上帝所赐给你们的地、你们懈怠怠不进去取得它、要到几时呢?

4 你们每族派要自备三个人,我要打发他们去;他们要起身,走遍那地,按着各族派应得的产业绘画下来,然后回到我这里来。

5 他们要将地分做七分,犹大仍然在南方住他的境界;约瑟家仍然在北方住他的境界。

6 你们要将地绘画成七分,把图拿到我这里来;我要在这里、永恒主我们的上帝面前、给你们拈阄。

7 利未人在你们中间没有业分,因为供永恒主的祭司职任就是他们的产业。迦得和如便、及玛拿西半个族派、已经在约但河东边得了产业,就是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给他们的。”

8 那些人就起身而去;当时约书亚吩咐那些去绘画地势的人说:“你们去走遍那地,绘画地势,然后回到我这里来;我要在示罗这里、永恒主面前、给你们抓阄。”

9 那些人就去,遍行那地,绘画地势,在册子上按城市画为七分,然后回到示罗营中来见约书亚。

10 约书亚就在示罗永恒主面前给他们抓阄;约书亚在那里照分配办法将地分给以色列人。

11 便雅悯人支派的阄按家族拈上了;他们拈阄所得的地、其境界是出于犹大子孙与约瑟子孙之间。

12 他们的境界、北边是从约但河起,那界线上到耶利哥阪坡北面,又往西上去,通过山地,其终点是伯亚文旷野。

13 界线从那里往南过路斯,到路斯阪坡〔路斯就是伯特利〕,又下亚他绿亚达,靠近下伯和仑南边的山;

14 从界线又延长,绕西边往南,从伯和仑南边东面的山走,其终点是犹大子孙的城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这是西边的界。

15 南边的界是从基列耶琳的尽边起,界线又向死海而出,出到尼弗多亚的水源;

16 又下到欣嫩子平谷东面之山的尽边,就是利乏音山谷北边的山;又下欣嫩平谷、到耶布斯人的阪坡南边,再下隐罗结;

17 又折往北,出隐示麦,出到亚都冥坡对面的基利绿,又下如便儿子波罕的石头;

18 又过到亚拉巴的阪坡北边,而下亚拉巴;

19 那界线过到伯曷拉阪坡北边;界线终点是盐海的北汊、约但河的尽南边:这就是南界。

20 在东边、它的界是约但河:这是便雅悯人按家族所得的产业,照它四围的界记下来的。

21 便雅悯人支派按家族所得的城是耶利哥、伯曷拉、伊麦基悉、

22 伯亚拉巴、洗玛脸、伯特利、

23 亚文、巴拉、俄弗拉、

24 基法阿摩尼、俄弗尼、迦巴:十二座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

25 基遍、拉玛、比录、

26 米斯巴、基非拉、摩撒、

27 利坚、伊利毗勒、他拉拉、

28 洗拉、以利弗、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基比亚、基列:十四座城,和属这些城的村庄:这是便雅悯人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