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人的支派、按家族拈阄所得的地是延到以东边界,向南直到寻的旷野、南方的尽边。

2 他们的南界是盐海的尽边,从朝南的海汊起;

3 伸出亚克拉滨坡的南边,过寻,上加低斯巴尼亚的南边,又过希斯仑,上亚达珥,绕甲加,

4 过押们,出埃及小河;界线的终点是海:这是他们(传统:你们)的南界。

5 东界是盐海、到约但河口。北边的界是从约但河口的海汊起;

6 那界线上伯曷拉,过伯亚拉巴的北边;又上如便的儿子波罕的石头;

7 又从亚割山谷往北上底璧,直向溪谷南边亚都冥坡对面的吉甲;那界线过到隐示麦水,其终点就在隐罗结;

8 那界线又上欣嫩子平谷、到耶布斯的南阪坡〔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界线又上西边欣嫩平谷东面的山顶,就在利乏音山谷北面的尽边;

9 那界线又从山顶延到尼弗多亚的水源,出到以弗仑山那些城;又折到巴拉、就是基列耶琳;

10 又从巴拉往西绕到西珥山,过到耶琳山阪坡的北边〔耶琳就是基撒仑〕;又下伯示麦,过亭纳;

11 出到北边以革伦的阪坡,折到施基仑,过巴拉山,出雅比聂,界线的终点是海。

12 西界是大海和海的沿岸。这是犹大人按家族所得四围的地界。

13 约书亚照永恒主所吩咐他的、将犹大人中一分地业、基列亚巴、分给了耶孚尼的儿子迦勒;亚巴是亚衲人的祖〔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

14 迦勒就从那里把亚衲人的三个儿子、示筛、亚希幔、挞买、赶出;他们是亚衲人的后代。

15 他又从那里上去攻击底璧的居民;底璧从前名叫基列西弗。

16 迦勒说:“谁能击破基列西弗,将城攻取,我就把我的女儿押撒给他为妻。”

17 迦勒的兄弟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攻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儿押撒给他为妻。

18 押撒过门的时候,怂恿丈夫向她父亲求块田地;押撒一下驴,迦勒问她说:“你要什么?”

19 她说:“请将一件祝福礼给我;你既给我住南地,求你也给我一块有水的盆地。”她父亲就把上盆地和下盆地都给了她。

20 以下这些城是犹大人的支派按家族所得的产业。

21 犹大支派尽南边的城、和以东交界相近的、是甲薛、以得、雅姑珥、

22 基拿、底摩拿、亚大达、

23 基低斯、夏琐、以提楠、

24 西弗、提炼、比亚绿、

25 夏琐哈大他、加略希斯仑〔加略希斯仑就是夏琐〕、

26 亚曼、示玛、摩拉大、

27 哈萨迦大、黑实门、伯帕列、

28 哈萨书亚、别是巴、和属别是巴的厢镇(传统:比斯约他)、

29 巴拉、以因、以森、

30 伊勒多腊、基失、何珥玛、

31 洗革拉、麦玛拿、三撒拿、

32 利巴勿、实忻、亚因临门:共二十九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33 在低原有以实陶、琐拉、亚实拿、

34 撒挪亚、隐干宁、他普亚、以楠、

35 耶末、亚杜兰、梭哥、亚西加、

36 沙拉音、亚底他音、基底拉、基底罗他音:十四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37 又有洗楠、哈大沙、麦大迦得、

38 底连、米斯巴、约帖、

39 拉吉、波斯加、伊矶伦、

40 迦本、拉玛斯(有古卷:拉幔)、基提利、

41 基低罗、伯大衮、拿玛、玛基大:十六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42 又有立拿、以帖、亚珊、

43 益弗他、亚实拿、尼悉、

44 基伊拉、亚革悉、玛利沙:共九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45 又有以革伦、和属以革伦的厢镇和村庄;

46 从以革伦与海之间、所有靠近亚实突的地、跟那些城的村庄。

47 亚实突、和属亚实突的厢镇村庄;迦萨、和属迦萨的厢镇村庄;直到埃及小河、跟大海、与海的沿岸。

48 在山地有沙密、雅提珥、梭哥、

49 大拿、基列萨拿、〔基列萨拿、就是底璧〕、

50 亚拿伯、以实提莫、亚念、

51 歌珊、何伦、基罗:十一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52 又有玛云、迦密、西边弗、淤他、

53 雅农、伯他普亚、亚非加、

54 宏他、基列亚巴、〔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洗珥:九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55 又有玛云、迦密、西弗、淤他、

56 耶斯列、约甸、撒挪亚、

57 该隐、基比亚、亭纳:十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58 又有哈忽、伯夙、基突、

59 玛腊、伯亚诺、伊勒提君:六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60 又有基列巴力〔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拉巴:两座城,还有属这两城的村庄。

61 在旷野有伯亚拉巴、密丁、西迦迦、

62 匿珊、盐城、隐基底:六座城,还有属这些城的村庄。

63 至于住耶路撒冷的耶布斯人、犹大人却不能把他们赶出;耶布斯人就和犹大人同住在耶路撒冷、直到今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