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约书亚说:“不要惧怕,不要惊慌;你要率领所有能争战的人,起来、上艾城去;看吧,我已把艾王、和他的人民、城市、土地、都交在你手里了。

2 你怎样处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要怎样处置艾城和艾王;只是城内被掠之物和牲口、你们倒可以劫为己有;你要在城后边设下伏兵。”

3 于是约书亚和所有能争战的人都起来、要上艾城去;约书亚选了有力气英勇的人三万名,趁夜打发他们。

4 吩咐他们说:“务要注意,要在城后边埋伏攻城;不可离城太远;总要各自准备。

5 我呢、我和我跟从我的众人、要向城前进。城里的人像初次出来对我们接战时,我们要在他们面前逃跑;

6 他们一定会出来追赶我们,直到我们引诱他们离开了城;因为他们一定会说:‘这些人又要像初次在我们面前逃跑了。’所以我们要在他们面前逃跑;

7 那时你们就可以从埋伏的地方起来,取得那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就把城交在你们手里了。

8 你们夺取了城以后,要放火烧城,照永恒主的话行;注意吧,这是我吩咐你们的。”

9 约书亚打发了他们去,他们就上埋伏的地方去,住在伯特利和艾城之间、就是在艾的西边。那一夜,约书亚在人民中间过夜。

10 约书亚清早起来,点阅了众人,他和以色列长老便在众人前面上艾城去。

11 众民、就是跟从他的战士、都上去,向前进迫,直到城前,在艾城北边扎营;在约书亚和艾城之间有个平谷。

12 他大约取了五千人,叫他们埋伏在伯特利与艾之间、是在城(有古卷:艾城)西边,

13 于是他们把众人、就是城北的全营、和城西后阵兵、都布置好了。那一夜、约书亚走进了山谷中间。

14 艾王看见了,艾城的人清早就急忙起床出来,王和他所有的众人都到下坡(传统:按所定的时候)向亚拉巴前面进发,要对以色列人接战;王却不知道在城后有伏兵要攻击他。

15 约书亚和以色列众人在他们面前假装战败,往那通旷野的路上逃跑。

16 城里的众人都应召来追赶他们;艾城人追赶约书亚时,就被引诱离开了城。

17 艾城和伯特利城没有剩下一个人不出来追赶以色列人的;他们都撇了敞开的城门、去追赶以色列人。

18 永恒主对约书亚说:“你伸出手里的短枪指着艾城,因为我要将城交在你手里”;约书亚就伸出手里的短枪指着那城。

19 他一伸手,伏兵就从埋伏地方急忙起来,跑进城去,攻取了城,连忙放火烧城。

20 艾城的人向后一看,哎呀,城中烟气往天上冒,他们要向这儿向那儿逃跑、都无从着手;往旷野逃跑的众人便转身攻击追赶他们的人。

21 约书亚和以色列众人见伏兵已经攻取了城,又见城中烟气直往上冒,就转回去、击杀了艾城的人。

22 攻取了城的人也出城迎击艾城人;艾城人就困在以色列人中间,这边也有,那边也有。于是以色列人击杀了他们,连一个残存的或逃脱的、都没有给他留下。

23 连艾王、他们也活活捉住,解到约书亚那里。

24 以色列人杀尽了艾城所有的居民、于田间、于野外、就是他们追赶以色列人的地方;艾城人全都倒毙在刀剑之下、直到灭尽;以色列众人就回艾城,用刀击杀了城中的人。

25 那一天倒毙的人、连男带女、共有一万二千人,就是艾城所有的人。

26 约书亚总没有收回伸出短枪的手,直到把艾城的所有的居民尽行杀灭归神,才把手收回来。

27 只是城中的牲口和和被掠物、以色列人倒劫为己有,是照永恒主的话、就是他所吩咐约书亚的。

28 约书亚烧了艾(即:废堆)城,使城永做废堆山、一片荒凉、直到今日。

29 又将艾王挂在示众木上、直到晚上时候。日落时、约书亚吩咐,人就把尸体从示众木上取下来,丢在城门口,又在尸体上立起一大堆石头;那石头到今日还在。

30 那时约书亚在以巴路山上、为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筑了一座祭坛,

31 照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照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是用没有动过铁器的整块石头筑的一座祭坛;在这坛上众人给永恒主献上燔祭和平安祭。

32 约书亚在那里、当着以色列人面前、将摩西所写律法抄本写在石头上。

33 以色列众人和他们的长老、官吏、审判官、都站在柜的这边和那边、当着那些抬永恒主约柜的祭司利未人面前,无论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一半对着基利心山、一半对着以巴路山、照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的、先给以色列民祝福,

34 然后约书亚将律法上祝福与咒诅的话、照律法书上所写的全都宣读一遍。

35 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话、约书亚当着以色列全体大众、和妇女小孩、以及在他们中间行走的寄居者面前、没有一句不宣读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