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路撒冷王亚多尼洗德听说约书亚攻取了艾城,将城尽行毁灭归神,说他怎样处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怎样处置艾城和艾王;又听说基遍的居民怎样跟以色列人讲和,立了约而住在他们中间,

2 就很害怕,因为基遍是大城,就像一座王城;它比艾城大,城里的人又都是勇士。

3 因此耶路撒冷王亚多尼洗德就打发人去见希伯仑王何咸、耶末王毗兰、拉吉王雅非亚、和伊矶伦王底璧、说:

4 “求你们上我这里来帮助我,我们好击破基遍,因为基遍跟约书亚和以色列人立了和约。”

5 于是亚摩利人的五个王、耶路撒冷王、希伯仑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矶伦王、率领了他们所有的军兵就聚集,大家都上去,对着基遍扎营,要攻打基遍。

6 基遍人就打发人往吉甲营中去见约书亚,说:“你不要袖手不顾你仆人;求你赶快上我们这里来拯救我们,帮助我们;因为住山地亚摩利人所有的王都集合了来攻击我们了。”

7 于是约书亚和所有的能争战的人、一切有力气英勇的人、都从吉甲上去。

8 永恒主对约书亚说:“不要怕他们;因为我已经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他们必没有一个人能在你面前站得住。”

9 约书亚就终夜从吉甲上去,猛然袭击他们。

10 永恒主使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溃乱;约书亚在基遍大大击败他们,沿伯和仑的上坡路向追赶他们,击杀了他们、直到亚西加和玛基大。

11 他们从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仑下坡的时候,永恒主从天上降了大冰石在他们身上,直降到亚西加,打死他们;那死于冰雹石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杀死的还多。

12 那时候,当永恒主将亚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约书亚就对永恒主说话;他在以色列人眼前说:“日头阿,在基遍静止哦;月亮阿,在亚雅仑山谷止息哦。”

13 于是日头就静止住,月亮也站着,直等到国民在仇敌身上报了仇。这事岂不是写在正直人诗歌集上么?日头在天当中站住,不急速下去、约有一整天。

14 这日以前、这日以后、永恒主听人的声音、没有像这一日的;因为永恒主真地为以色列争战了。

15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回到吉甲营中。

16 那五个王逃跑,藏匿在玛基大洞里。

17 有人告诉约书亚说:“那五个王已经找到了,都藏匿在玛基大洞里呢。”

18 约书亚说:“把几块大石头辊到洞口,派人看守着。

19 你们呢、却不可耽搁;要追赶仇敌,截击他们的尽后队,别容他们进自己的城;因为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已经把他们交在你们手里。”

20 约书亚和以色列人大大击杀了他们,直到将他们灭尽了为止;他们中间存留下来的残存人都进了堡垒城;

21 众民安然回到玛基大营中、来见约书亚;没有一个人敢对以色列人饶舌的。

22 那时约书亚就说:“打开洞口,把那五个王从洞里拉出来、到我面前。”

23 人就这样行,把那五个王:耶路撒冷王、希伯仑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矶伦王、从洞里拉出来、到约书亚面前。

24 人把那五个王拉出来、到约书亚面前以后,约书亚就把以色列众人召了来,对那些和他同去的战士长官说:“你们走近前来,把脚踩在这些王的脖子上。”他们就走近前来,把脚踩在这些王的脖子上。

25 约书亚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惧怕,不要惊慌;务要刚强壮胆;因为永恒主必这样办你们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敌。”

26 随后约书亚就击杀了这五个王,把他们处死,挂在五根示众木上;他们就在示众木上直挂到晚上。

27 日落时候、约书亚一吩咐,人就把他们从示众木上取下来,丢在他们藏匿过的洞里,把几块大石头放在洞口;那些石头到今日这一天还在那里。

28 就在那一天,约书亚就攻取了玛基大,用刀击杀了城中的人和王,将他们和其中一切人口、尽行杀灭归神,没有留下一个残存的;他处置玛基大王、就像处置耶利哥王一样。

29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玛基大进到立拿,攻打立拿。

30 永恒主将立拿和立拿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里;约书亚用刀击破了这城,杀了其中一切人口,没有留下一个残存的;他处置立拿王就像处置耶利哥王一样。

31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立拿进到拉吉,对着拉吉扎营,攻打这城。

32 永恒主将拉吉交在以色列人手里;第二天约书亚就攻取了拉吉,用刀击打了这城,杀了其中一切人口,全照他处置立拿的样子。

33 那时基色王荷兰上来帮助拉吉,约书亚把他和他的人民都击杀了,杀到没有给他剩下一个残存的。

34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拉吉进到伊矶伦,对着伊矶伦扎营,攻击这城。

35 那一天他们攻取了它,用刀击破了这城;杀了其中一切人口;那一天约书亚把他们尽行杀灭归神,全照他处置拉吉的样子。

36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从伊矶伦进到希伯仑,攻击这城。

37 他们攻取了它,用刀打破了这城,杀了它的王,又攻击它所有的城、及其中一切人口,没有剩下一个残存的,全照他处置伊矶伦的样子,把这城和其中一切人口尽行毁灭归神。

38 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回到底璧,攻击这城。

39 他攻取了底璧和它的王,以及它所有的城,用刀击杀了他们,把其中一切人口尽行杀灭归神,没有剩下一个残存的;他怎样处置希伯仑,也怎样处置底璧,都照他处置立拿和立拿王的样子。

40 这样,约书亚击败了那一带全地、就是山地、南地、低原、下坡、和那些地方所有的王,没有剩下一个残存的;他将凡有气息的尽行杀灭归神,都照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所吩咐的。

41 约书亚从加低斯巴尼亚击打了他们,直到迦萨,又击打了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42 这一切王和他们的地、约书亚都尽一次地攻取了,因为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为以色列争战。

43 于是约书亚同以色列众人返回到吉甲营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