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拈阄归玛拿西的产业是以下这些地方,因为他是约瑟的长子;至于玛拿西的长子、基列之父(或译:主)玛吉,因为是战士、就得了基列和巴珊。

2 玛拿西其余的子孙按着家族拈阄分地:就是亚比以谢的子孙、希勒的子孙、亚斯列的子孙、示剑的子孙、希弗的子孙、示米大的子孙:按着家族、都些人都是约瑟儿子玛拿西子孙的男丁。

3 玛拿西的元孙、玛吉的曾孙、基列的孙子、希弗的儿子西罗非哈、没有儿子,只有女儿;他的女儿名叫玛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

4 他们来到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跟众首领面前,说:“永恒主曾吩咐摩西、在我们族弟兄中将产业分给我们。”于是约书亚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在她们父亲的弟兄中把产业分给她们。

5 除了约但河东边基列地和巴珊地之外、还有十分地落归玛拿西;

6 因为玛拿西的女子孙们在玛拿西的子孙中也得了产业;基列地是属玛拿西其余的子孙的。

7 玛拿西的境界是从亚设、示剑东面的密米西起;那界线向右边走、到隐他普亚的居民那里。

8 他普亚地归玛拿西;至于玛拿西边界上的他普亚城却归以法莲子孙。

9 那界线下到加拿河的南边;在玛拿西的众城中、有这些城归以法莲。玛拿西的地界是从河北起,其终点是海。

10 南归以法莲,北归玛拿西,以海为界;北边和亚设接触,东边和以萨迦接触;

11 玛拿西在以萨迦和亚设境内有伯善和属伯善的厢镇,以伯莲和属以伯莲的厢镇,有多珥和属多珥镇的居民,又有隐多珥和属隐多珥厢镇的居民,有他纳和属他纳的厢镇的居民,有米吉多和属米吉多厢镇的居民;第三个城是拿法。

12 但是玛拿西的子孙不能把这些城的居民赶出;这些迦南人执意住在那地。

13 赶到以色列人强大了,就使迦南人作苦工,没有把他们全都赶出。

14 约瑟的子孙告诉约书亚说:“永恒主既然这样赐福与我们,我们族民又多,你为什么只把一阄一分之地分给我们为产业呢?”

15 约书亚对他们说:“如果你们族民多,嫌以法莲山地窄小,就可以上森林里、在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之地那里自己砍树木。”

16 约瑟的子孙说:“那山地容不下我们,并且住山谷之地所有的迦南人、就是住伯善和属伯善厢镇的人、以及住耶斯列山谷的人、都有铁车。”

17 约书亚对约瑟家、以法莲和玛拿西人、说:“你们族民多,并且大有势力,不可只有一阄之地;

18 山地也要归你们;虽是森林,你们也可以砍下来;它的边界也可以归于你们;迦南人虽有铁车,虽然强大,你们也能把他们赶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