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约书亚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约书亚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候约书亚把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召了来,

2 对他们说:“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遵守了;在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事上、你们都听了我的话。

3 你们这许多日子总没有撇离你们的族弟兄、直到今日;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所吩咐守的、你们也遵守了。

4 如今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已照他所应许过你们的、把你们的族弟兄安顿好了,如今你们可以回你们家(原文:帐棚)去,到你们自己拥为产业之地那里,就是永恒主的仆人摩西在约但河东边所赐给你们的。

5 你们只要格外谨慎遵行永恒主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律法,爱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也行他一切的道路,遵守他的诫命,紧依附着他,全心全意地事奉他。”

6 于是约书亚给他们祝福,打发他们走,他们就回家(原文:帐棚)去了。

7 对玛拿西那半族派、摩西早已在巴珊将地分给他们了,至于这半族派、约书亚就在约但河西边将地分给他们、让他们族弟兄一齐地受地;约书亚回家(原文:帐棚)去的时候,给他们祝福,

8 对他们说:“你们带着许多货财,很多牲畜、和金、银、铜、铁,并很多衣裳、回家(原文:帐棚),要将你们从仇敌掠得之物、和你们的族弟兄同分。”

9 于是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从迦南地的示罗起行,离开以色列人,回他们拥为业产之地的基列地去,就是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让他们拥为业产的地方。

10 如便人、迦取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族派的人、来到迦南地近约但河一带地方,就在约但河边那里筑了一座祭坛,一座巨大而壮观的祭坛。

11 以色列人一听见了、就说:“看哪,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在迦南地边疆、近约但河一带地方、属以色列人一边、筑了一座祭坛呢。’

12 以色列人一听见了,其全会众就聚集在示罗,要上去跟他们打仗。

13 以色列人打发了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往基列地、去见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

14 又打发了十个首领,就是以色列各支派、各父系家属各派一个首领和他同去;这些人在以色列族系(同词:千夫)中每一个都是他们父系家属的首领。

15 他们到了基列地,去见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告诉他们说:

16 “永恒主的全会众这样说:‘你们对以色列的上帝不忠实,今日转离了永恒主,为自己筑了一座祭坛,背判了永恒主,你们这样不忠实是多么大的不忠实阿!

17 从前拜巴力毗珥的罪愆、我们还以为是小事么?虽有疫病袭击了永恒主的会众、直到今日我们还末洁净以脱这罪呢。

18 今日你们竟转离了永恒主呀?今日你们既背判了永恒主,明日他就必震怒以色列全会众了。

19 不过你们所拥为业产之地如果不洁净,你们尽可以过来永恒主所拥为业产之地、他帐幕所居的地方,在我们中间取来拥得业产阿;却不可背判永恒主,也不可背弃我们,而在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祭坛以外、为自己筑了祭坛阿。

20 从前谢拉的曾孙亚干岂不是在该被毁灭归神之物上不忠实,以致有上帝的震怒临到以色列全会众么?那人在他的罪愆中死亡,还不只是他一人而已呢。’”

21 于是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回答以色列族系(同词:千夫)中的首领说:

22 “大能者上帝永恒主!大能者上帝永恒主!他是知道:愿以色列人也知道;如果有背叛的意思,如果是对永恒主不忠实,〔但愿你今日不拯救我们〕

23 如果不忠实,而为自己筑祭坛,要转离了永恒主;如果要在祭坛上献上燔祭和素祭,如果要在祭坛上献平安祭,但愿永恒主亲自讨罚我们的罪。

24 不是的,我们这样行、是有所挂虑、恐怕日后你们的子孙会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和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有什么关系呢?

25 如便人、迦得人哪,永恒主立约但河在我们与你们之间为界限;你们对于永恒主是没有分的了’;这样,你们的子孙就使我们的子孙不再敬畏永恒主了。

26 因此我们说:‘我们来筑座祭坛吧!不是为了献燔祭,也不是为了献别的祭,

27 乃是为了做证据,在我们与你们之间做证据,也在你我以后的世代之间、做证据,好使我们也可以在永恒主面前用我们的燔祭、和别的祭、跟平安祭来事奉永恒主,免得你们的子孙日后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对于永恒主没有分了。”’

28 因此我们说:日后他们若对我们或我们的后代这样说,我们就可以说:‘你们看我们先祖所造的永恒主祭坛的模型,这并不是为了献燔祭,也不是为了献别的祭,乃是为了在我们与你们之间做证据阿。’

29 若说我们今日要背叛永恒主,要转离了永恒主,才来在他帐幕前永恒主我们的上帝的祭坛以外另行筑座祭坛、以献燔祭素祭和别的祭,那我们是绝对没有这个意思的。”

30 祭司非尼哈和会众的首领、跟以色列族系中(同词:千夫)的领袖、就是和他们同来的、听见了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人所说的话,都很满意。

31 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对如便人、迦得人、玛拿西人说:“今天我们才知道永恒主究竟在我们中间,因为你们对永恒主并没有这样不忠实;现在你们简直是援救了以色列人脱离永恒主的手了。”

32 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和首领们、离开了如便人和迦得人,从基列地回迦南地,到了以色列人那里,向他们报告,

33 以色列人对这事都很满意,就祝颂上帝,不再说要上去跟他们打仗了,不再说要毁坏如便人和迦得人所住的地了。

34 如便人和迦得人把那祭坛叫作证坛,意思是说:“这坛在我们之间做证据、证实永恒主乃是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