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即正月三四月之間)﹑有酒在王(原文:他)面前﹐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原文:他)面前都未曾有過愁容。

2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心中有憂愁罷。」於是我非常懼怕。

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原文:永遠活著)!我列祖廬墓所在的京城荒廢﹐它的城門被火燒燬﹐我哪能不面帶愁容呢?」

4 王問我說:「那麼你要求甚麼?」於是我禱告天上的上帝﹐

5 就對王說:「王若認為滿意﹐僕人若在王面前蒙恩寵﹐請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城去﹐我好重新建造它。」

6 那時王妃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的行程要到甚麼時候?你甚麼時候可以回來?」這事在王面前既認為滿意﹐我就給王一個指定的日期。

7 我又對王說:「王若認為滿意﹐請給我詔書﹑通知大河以西那邊的巡撫准我經過﹐直到我抵達了猶大;

8 又賜詔書通知看守王園林的亞薩﹐叫他給我木料﹑作附屬於殿的營樓之門的橫梁﹑作城墻﹑和我自己要進住的房屋的處。」王就賜給我所求的﹐因為我的上帝至善的手幫助了我。

9 我到了大河以西那邊的巡撫那裡﹐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王又差遣軍官和馬兵護送著我。

10 和倫人參巴拉和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聽見了這事﹐就大大不高興有人來為以色列人謀求福利。

11 我來到耶路撒冷﹐在那裡呆了三天。

12 我夜間起來﹐我和幾個人和我一同起來;但我的上帝使我心裡起意要為耶路撒冷作的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跟著我。

13 我趁夜出了谷門﹐到了龍井的對面﹐到了糞土門﹐視察著耶路撒冷的城墻﹐就是曾被拆過破口﹐城門曾被火燒燬了的。

14 我又往前走﹑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是沒有地方可以讓我騎著的牲口過去。

15 我仍然趁夜沿著谿谷而上﹐視察著城墻;又回轉身進了谷門﹑回來。

16 我往哪裡去﹐我作甚麼事﹑官長們都不知道;就這樣﹑我也沒有告訴猶大人﹑或祭司﹑或顯貴的人﹑或官長﹑或其餘的工作人員。

17 以後我卻對他們說:「我們所遇見的患難﹐耶路撒冷怎樣荒廢﹐它的城門怎樣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修造耶路撒冷的城墻吧!免得再受恥辱。」

18 我告訴他們﹑我的上帝的手怎樣很有利地幫助了我﹐並且也告訴他們王對我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就奮勇著手積極進行。

19 但是和倫人參巴拉和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跟亞拉伯人基善聽見了﹐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幹的甚麼事?是你們要背叛王麼?」

20 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上帝一定使我們成功;我們是他的僕人;我們要起來建造;至於你們呢﹑你們在耶路撒冷是無分﹑無權﹑沒有甚麼可以給人留念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