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又有一大群人:他們沒有甚麼喫的。耶穌叫門徒來﹐對他們說:

2 「我憐憫這一群人﹐因為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了﹐也沒有甚麼喫的。

3 我若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家去﹐他們是會在路上暈倒的;況且他們中間還有從遠處來的呢。」

4 門徒回答他說:「這兒在曠野﹐人從哪裡能得餅﹐使這些人喫飽呢?」

5 他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

6 耶穌囑咐群眾坐在地上;就拿著那七個餅﹐祝謝﹑擘開﹐連續地給門徒﹐叫他們擺上;他們就擺在群眾面前。

7 還有幾條小魚;耶穌為了小魚祝頌﹐就吩咐這些也要擺上。

8 眾人都喫﹐並且喫飽了;就把剩下的碎片兒撿起來﹐有七筐子;

9 他們約有四千人。

10 耶穌解散了他們;隨即同門徒上了船﹐來到大瑪努他(有古卷作:馬加丹或抹大拉)的區城。

11 法利賽人出來﹐開始同耶穌辯論﹐向他求個從天上來的神蹟﹐要試探他。

12 耶穌心靈裡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必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的!」

13 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那邊去了。

14 門徒忘了帶餅;船上除了一個餅﹐他們身邊都沒有別的食物。

15 耶穌叮囑他們說:「你們要小心﹐要謹慎提防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16 他們就彼此議論沒有餅的事。

17 耶穌覺得了﹐便對他們說:「為甚麼議論你們沒有餅的事呢?你們還不了解﹐不曉悟麼?還存著你們那愚頑的心麼?

18 你們有眼看不見麼?有耳聽不見麼?也不記得麼?

19 我擘開五個餅給五千人﹐你們撿起碎片兒來﹐幾籃子滿滿呢?」他們對他說:「十二籃子。」

20 「又七個餅給四千人﹐你們撿起碎片兒來﹑幾籃子滿滿呢?」他們對他說:「七筐子。」

2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還不曉悟麼?」

22 他們來到伯賽大。有人帶著一個瞎子來見耶穌﹐求他摸他。

23 耶穌就拉著瞎子的手﹐把他領出村外;吐唾沫在他眼目上﹐給他按手﹐問他說:「你看見甚麼沒有?」

24 他望上一看﹐就說:「我看見人﹑像樹木在走路。」

25 隨後耶穌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

26 耶穌就打發他往他家去﹐說:「對這村莊裡甚麼人﹑你也不要告訴(或譯:連這村莊你也不要進去)。」

27 耶穌和門徒出行﹐往該撒利亞腓立比的村莊去;在路上詰問他的門徒說:「人說我是誰?」

28 他們對他說:「施洗者約翰;另有人說是以利亞;又另有人說是神言人中的一位。」

29 耶穌詰問他們說:「但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基督』一詞即『膏立者』的意思)。」

30 耶穌就警告他們不要對人說起他的事。

31 便開始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士棄掉﹐並且被殺﹐三天以後就復起。」

32 耶穌坦然無隱地講這話。彼得便拉他到旁邊﹐諫諍他。

33 耶穌轉過身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即:魔鬼的別名)退去!因為你不意念著上帝的事﹐卻意念著人的事。」

34 於是呼召群眾和門徒﹐對他們說:「人若想要跟著我﹐就當棄絕(同詞:否認)自己﹐拿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35 因為凡想要救自己性命的﹑必失掉真性命;凡為我和福音的緣故失掉自己性命的﹑必救得真性命。

36 人贏得全世界﹐而賠上了自己的性命﹐有甚麼益處呢?

37 人能拿出甚麼來對換自己的性命呢?

38 在這淫亂有罪的世代﹑凡以我和我的(有古卷加:話)為可恥的﹐人子帶著他父的榮耀和(有古卷:同)聖天使來臨的時候﹑也必以那人為可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