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法利賽人和幾個從耶路撒冷來的經學士聚集來見耶穌;

2 他們曾看見他的門徒有人用俗污的手﹑就是沒有洗的手﹑吃飯。

3 〔原來法利賽人﹑其實所有的猶太人﹑都執守著前人(同詞:長老)的傳統規矩﹐若不仔細洗手(有古卷:若不常常洗手)﹐就不吃;

4 從市場上來﹐若不洗一洗(同詞:洗禮)也不吃:他們所領受而執守的還有許多別的﹐例如杯﹑罐﹑銅器之洗濯等〕。

5 這些法利賽人和經學士就詰問耶穌說:「你的門徒為甚麼不照前人的傳統規矩行﹐卻用俗污的手吃飯呢?」

6 耶穌對他們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的人傳講神言﹐傳得不錯;照經上所記載的說:『這人民用嘴脣尊敬我﹐他們的心卻遠離我:

7 他們徒然敬拜我﹐將人的誡律當教條教訓人』。

8 他們撇棄了上帝的誡命﹐執守著人的傳統規矩。」

9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很聰明地廢棄了上帝的誡命﹐為要遵守(有古卷作:立)自己的傳統規矩!

10 因為摩西說過:『要孝敬你的父親和母親』;又說:『誹謗父親或母親的﹑必須死』;

11 你們倒說:『人若對父親或母親說﹐你可由我得益之物﹑已經用做『各耳板』了﹐就是說﹑用做獻神的禮物了﹐

12 你們就再不容他對父親或母親作甚麼孝敬的事。

13 這就藉著你們所傳授的﹑你們的傳統規矩﹑以取消上帝的話了!你們還作了許多這樣相類的事呢。」

14 耶穌又叫了群眾來﹐對他們說:「你們眾人要聽我﹐要曉悟;

15 從人外面進他裡面去的﹑沒有一樣能使他俗污;惟獨從人心裡出來的﹑纔能使人俗污。」

16 (有古卷加:『人若有耳可聽﹐就應當聽』)

17 耶穌離開群眾﹐進了屋子﹐他的門徒將這比喻詢問他。

18 耶穌就對他們說:「連你們也是這樣蒙昧麼?豈不了悟﹑凡從外面進入人的﹑並不能使他俗污麼?

19 因為不是進了他的心﹐乃是入了他的肚子﹐又放出來到廁所裡﹐使各樣食物都化淨了。」

20 他又說:「從人心裡出來的﹑那纔能使人俗污呢。

21 因為從裡面﹑從人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淫亂﹑偷竊﹑兇殺﹑

22 姦淫﹑貪婪﹑邪惡﹑詭詐﹑邪蕩﹑小心眼兒﹑毀謗﹑狂傲﹑愚妄:

23 這一切惡都是從人心裡出來﹐並且能使人俗污。」

24 耶穌從那裡起身﹐往推羅的境界去。進了一家﹐不願意人知道;卻藏不住。

25 隨即有一個婦人﹑她小女兒有污靈在身﹑聽見耶穌的事就來﹐拜倒在他腳前。

26 這婦人是希利尼人﹐屬敘利非尼基族的。她求耶穌把鬼從她女兒身上趕出來。

27 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們先喫飽了吧;因為拿女兒的餅丟給小狗﹑是不對的。」

28 婦人回答耶穌說:「主阿﹐是的;就是桌子底下的小狗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呀!」

29 耶穌對她說:「就因這句話你去吧;鬼已經從你女兒身上出來了。」

30 於是她往她家去﹐見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經出來了。

31 耶穌從推羅的境界回來﹐經過西頓﹐從十邑區(音譯:低加波利)境界來到加利利海。

32 有人帶著一個耳聾舌結的人來見耶穌﹐求他給他按手。

33 耶穌暗暗地領他離開群眾﹑到一邊去﹐就用指頭放進他的兩耳中﹐吐唾沫點觸他的舌頭﹐

34 望天歎息﹐對他說:「以法大!」就是說:「敞開吧!」

35 他的耳朵就開了﹐他舌頭的結立刻解放了﹐說話也清楚了。

36 耶穌叮囑他們不要告訴人;但是他越叮囑他們﹐他們越宣傳。

37 眾人分外地驚駭說:「各樣事他都作得好;居然使聾子能聽見﹐使不能說話的人也能說話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