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在海邊又開始教訓人。有頂大群的人聚集到他四圍﹐他只得上船在海上坐著;全群的人都在岸上﹐靠近著海。

2 耶穌就用比喻教訓了他們許多事。當教訓的時候﹐他對他們說:

3 「你們要聽!看哪﹐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4 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一來﹐把它喫盡了。

5 另有的落在石頭地上﹐沒有許多土的地方;因為沒有深的土﹐它立刻長出苗來;

6 日頭一出﹐就曬焦了;因為沒有根﹐便枯乾了。

7 另有的落到荊棘裡﹐荊棘長起來﹐把它悶煞了﹐就不結實。

8 另有的落到好土裡﹐發生長大﹐結著果實﹐結成了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9 他又說:「有耳可聽的﹐應當聽。」

10 耶穌獨在的時候﹐那些跟著他的﹑同那十二個人﹑將比喻問他。

11 耶穌對他們說:「上帝國的奧秘是給予你們的;至於外人呢﹑一切都用比喻;

12 使『他們看了又看﹐卻看不見;聽了又聽﹐卻不曉悟;免得他們回轉過來﹐而得赦免!』」

13 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不曉得這比喻麼?怎能明白一切比喻呢?

14 那撒種的是撒著道。

15 那些在路旁的是:道撒在那裡﹐人聽的時候﹐撒但(即:魔鬼的別名)立刻來﹐把撒在他們心裡的道奪了去。

16 同樣地﹐那些撒在石頭地上的是:人聽了道﹐立刻歡歡喜喜地領受﹐

17 自己心裡卻沒有根﹐只是暫時的;後來為了道遭遇苦難或逼迫﹐立刻就絆跌了。

18 另有的是那些撒在荊棘裡的:這些是人聽了道﹐

19 而今世的罣慮﹑財富的娛樂﹑和一些其他事物的私慾﹑走進來﹐把道悶煞﹐他便不能結實。

20 但那些撒在好土上的﹐是那聽了道就接受的;他們結了實: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21 耶穌對他們說:「燈來了﹐哪是要放在斗底下或床底下呢?不是要放在燈臺上麼?

22 因為沒有隱藏的事而不是要顯露出來的;也沒有隱祕的事而不是要歸於明顯的。

23 人若有耳可聽﹐就應當聽。」

24 他又對他們說:「要留心於你們所聽的:你們用甚麼量器來量﹐就要照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加給你們。

25 因為有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手裡被奪去。」

26 耶穌說:「上帝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撒種子在地上﹐

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種子發芽﹐漸漸長大﹐他不曉得怎樣。

28 地生果實﹐出於自然:先苗後穗﹐然後穗上豐滿的麥子。

29 果實可收成的時候﹐他立刻遣用鐮刀﹐因為收割的時候到了。」

30 耶穌說:「我們要怎樣比擬上帝的國呢?或是說:要用甚麼比喻來表明它呢?

31 它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上的時候﹐雖比地上任何種子都小﹐

32 但種上了以後就發生﹐成了比任何蔬菜都大﹐又長出大枝子來﹐甚至空中的飛鳥也能棲息在它的陰影之下。」

33 耶穌用了許多這樣的比喻﹑照他們所曉得聽的﹑對他們講道。

34 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講;私下裡纔對門徒解釋一切。

35 當那一天﹐到了傍晚﹐耶穌對他們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

36 他們就離開群眾﹐照他在船上的情況把他帶走;還有別的船也跟他在一起。

37 當下起了大暴風﹐波浪潑進船內﹐甚至船簡直滿了!

38 耶穌竟在船尾上靠著枕頭睡覺呢;門徒就叫醒了他﹐對他說:「老師﹐我們喪命﹐你不在意麼?」

39 耶穌醒起來﹐斥責那風﹐向海說:「不要作聲!噤默罷!」那風不狂吹﹐便大大平靜了。

40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這麼膽怯呢?怎麼沒有信心呢?」

41 他們就大起了敬畏的心﹐直彼此說:「這個人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