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迦百農;人聽說他在家。

2 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於再容不下﹐連門前也沒有地方;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 有人來了﹐帶著一個癱子要見耶穌﹐是給四個人抬著的。

4 因為有群眾﹑不能帶到他面前﹐就在耶穌所在的地方拆了房頂;既挖通了﹐便把癱子所躺臥的鋪蓋縋下去。

5 耶穌見了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

6 有幾個經學士在那裡坐著;心裡議論說:

7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話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一位﹑就是上帝﹐誰能赦罪呢?」

8 耶穌心靈中即刻覺得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心裡議論這些事呢?

9 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你起來﹐拿起你的鋪蓋來﹐走路吧』﹐哪一樣容易呢?

10 但是﹑為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柄可以赦罪」〔就對癱子說〕

11 「我吩咐你起來﹐拿起你的鋪蓋來﹐往你家去!」

12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起鋪蓋來﹐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將榮耀歸與上帝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阿。」

13 耶穌又出去﹐到了海邊;全群的人都到他那裡;他就教訓他們。

14 耶穌往前走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在稅關上坐著﹐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耶穌。

15 耶穌在他家裡坐席﹐有許多收稅人和『罪人』跟耶穌和門徒一同坐席:因為那一班人有許多跟從他的。

16 法利賽人中的經學士看見他跟『罪人』和收稅人一同吃飯﹐就對他門徒說:「他跟收稅人和『罪人』一同吃飯麼?」

17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強壯的沒有需要醫生﹐有病的纔有需要;我來不是要召義人﹐乃是要召罪人。」

18 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正在禁食;有人來對耶穌說:「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都禁食﹐你的門徒不禁食﹐為甚麼呢?」

19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跟賀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賀喜的朋友哪能禁食呢?儘有新郎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不能禁食的。

20 但是日子必到﹐新郎要從他們中間被取去﹐那時﹑他們就要在那日子禁食了。

21 沒有人把未漂過的補帄縫在舊衣裳上;如果那樣﹐所補上的會帶裂它﹐新的帶裂舊的﹐破裂就更壞了。

22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如果那樣﹐新酒便將皮袋漲破﹐酒和皮袋就都毀壞了。不﹐新酒總要裝在新皮袋裡。」

23 安息日耶穌由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打開路來的時候﹑開始掐著麥穗來。

24 法利賽人對他說:「你看﹐他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25 耶穌對他們說:「大衛〔本人和跟隨他的人〕缺乏而餓著的時候所作的﹐你們從沒誦讀過麼?

26 他怎樣當亞比亞他做大祭司的時候﹑進了上帝的殿﹐喫了祭司以外不可喫的陳設餅﹐又給跟隨他的人。」

27 耶穌也對他們說:「是安息日為人而設立的﹐不是人為安息日;

28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