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可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可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兩天就是逾越節和除酵節了;祭司長和經學士直想法子要怎樣用詭詐抓住耶穌﹐來殺他。

2 他們說﹐當節期不可﹐恐怕會有抿間的擾亂。

3 耶穌在伯大尼﹑在患痳瘋屬之病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來了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至真的哪噠香膏;打破了玉瓶﹐倒在耶穌頭上。

4 有幾個人很是煩怒﹐彼此說:「這香膏這樣的浪費有甚麼用處?

5 這香膏能賣三百多『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有古卷無『多』字)﹐以給窮人呀!」他們就哼阿哼阿地向她發怒。

6 但是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作了一件美事了。

7 因為窮人同你們在一起﹑要你們所常有的;你們幾時願意﹐都能夠向他們行善事;至於我呢﹑你們卻不常有。

8 她所能的﹑她作了;她豫先拿香膏抹了我的身體﹐是要豫備安葬我的事。

9 我實在告訴你們﹐福音無論宣傳到全世界甚麼地方﹐這女人所作的總要被傳講﹑來記念她。」

10 那十二人中有一個﹑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要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11 他們聽見了就歡喜﹐應許給他銀子。他就想法子要怎樣趁機會拿耶穌送交給他們。

12 除酵節的頭一天﹑人宰逾越羔羊的時候﹑門徒對耶穌說:「你願意我們往哪裡去豫備﹑讓你喫逾越節的筵席呢?」

13 耶穌就差遣他門徒中兩個人﹐對他們說:「你們往城裡去﹐就有一個人提著一瓶水會迎面遇見你們。你們要跟著他;

14 無論他進哪裡去﹐你們要對那家主說:『老師說﹐我的客廳﹑我同我門徒可以喫逾越節筵席的地方﹑在哪裡?』

15 他就會指給你們看樓上一間大屋子﹐是擺設好了又齊備的;你們就在那裡給我們豫備吧。」

16 門徒出去﹐進了城﹐所遇見的正如耶穌對他們所說的;就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17 到了傍晚﹐耶穌同那十二個人就來。

18 他們坐席﹑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和我同吃的﹑要把我送官。」

19 他們就憂愁起來﹐一個一個對他說﹐「難道是我麼?」

20 耶穌對他們說:「是十二人中的一個﹐同我蘸在碗裡的。

21 人子固然必須去﹐照指著他所記的;但是那人﹑人子由他而被送官的﹑有禍阿!那人若不生下來﹐對於他倒好。」

22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著餅﹐祝頌﹑擘開﹐給予他們﹐說:「你們拿吧;這是我的身體。」

23 他又拿著杯﹑祝謝了﹐給予他們;大家都喝了。

24 耶穌對他們說:「這是我的血﹑盟約的血﹑替許多人流出來的。

25 我實在告訴你們﹐我決不再喝這葡萄樹的產物﹐總得等到那日﹑我喝它﹑新的﹑在上帝國裡。」

26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到橄欖山去。

2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眾人必都絆跌;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28 但我得甦活起來以後﹐要先在你們往加利利去。」

29 彼得對耶穌說:「眾人縱然會絆跌﹐我總不絆跌!」

30 耶穌對彼得說:「我實在告訴你﹐你﹑就在今天﹑這一夜裡﹑雞叫兩遍以先﹐就要三次否認我了。」

31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使得跟你同死﹐也決不否認你。」眾人也都這樣說。

32 他們來到一個園地﹐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就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33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同他到一邊去﹐就非常驚恐﹐極其難過。

34 對他們說:「我心很是憂困﹑幾乎要死。你們停留在這裡﹐且儆醒著。」

35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上禱告﹑能不能使那鐘點離開他而過去。

36 他說:「阿爸﹐父阿﹐在你萬事都可能;把這杯撤去吧;但不要照我所願的﹐只要照你所願的。」

37 他來﹐見他們睡著﹐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麼?沒有力量儆醒一個鐘頭麼?

38 要儆醒﹐要禱告﹐免得入了試誘(或譯:叫你們不進入試探);心靈固然切願著﹐肉體卻軟弱。」

39 他又去禱告(有古卷加:說了一樣的話)。

40 又來﹐見他們睡著﹐因為他們的眼睛發沉;他們也不曉得要回答他甚麼。

41 他第三次來﹐對他們說:「今後你們還睡覺麼?安歇麼(或譯:你們睡覺吧!安歇吧!)?彀了!鐘點到了!看哪﹐人子被送交在罪人手裡了!

42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把我送官的人近了!」

43 耶穌還說著話的時候﹐十二人中的一個﹑猶大﹑隨即來到;有一群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經學士和長老那裡﹑跟他同來。

44 把耶穌送官的曾給他們一個約號﹐說:「我跟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抓住﹐妥妥當當地帶走。」

45 猶大來﹐隨即到耶穌跟前﹐對他說:「老師」(希臘文:拉比)﹐便熱切地和他親嘴;

46 他們就下手捕他﹐抓住他。

47 旁邊站著的有一個人拔了刀﹐擊了大祭司的奴僕﹐削掉他的一個耳朵。

48 耶穌應時對他們說:「你們出來﹐帶著刀棒要捉拿我﹐如同拿強盜呀!

49 我天天跟你們在一起﹐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抓住我呀!但這是要應驗經上所說的呀。」

50 眾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1 有一個青年人赤身披著一塊細麻布﹑跟隨著耶穌;他們就抓住這人;

52 他卻撇下細麻布﹐赤著身子逃走了。

53 他們把耶穌帶走﹐到大祭司那裡:眾祭司長長老和經學士都聚攏來。

54 彼得從遠處跟著耶穌﹑直到裡面﹐到大祭司的院子裡;就和差役們一同坐著﹐向著火光烤火。

55 祭司長和全議院尋找見證告耶穌﹑要治死他﹐卻尋不著;

56 因為有許多人作見證告他﹐見證都不相合。

57 有幾個人站起來﹐作假見證告他說:

58 「我們曾聽見他說﹐『我要拆毀這人手造的殿堂﹐三日之間要建造另一座不是人手造的。』」

59 就是這樣﹐他們的見證也不相合。

60 大祭司就站起來在中間﹐詰問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麼?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甚麼呢?」

61 耶穌不作聲﹐甚麼也不回答。大祭司又詰問他說:「你﹑是上帝所膏立者﹐那當受祝頌者的兒子麼?」

62 耶穌說:「我就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權能』的右邊﹐駕著天雲來臨。」

63 大祭司就撕開裡衣說:「我們還需要見證人麼?

64 你們聽見僭妄的話了;你們有甚麼意見?」眾人都定他應該死的罪。

65 有幾個人開始向他吐唾沫﹐蒙著他的臉﹐用拳頭打他﹐對他說:「你說豫言吧!(有古卷加:誰打了你?)」差役用耳刮子(或譯:用刑杖打)把他拉過去。

66 彼得在下邊院子裡﹐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

67 見彼得在烤火﹐就瞪了他一眼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呀!

68 彼得否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甚麼。」就出來﹐到了前院(有古卷加:雞就叫了)。

69 那使女看見他﹐便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個人也是他們中間的人。」

70 彼得又否認。過了一會兒﹐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真實地﹑你是他們中間的人;因為你是加利利人呀。」

71 彼得就發起咒來並起誓說:「你們所說的這個人﹑我並不認識。」

72 立刻地雞就叫了第二遍。彼得就回想耶穌怎樣對他說:「雞叫兩遍以前﹐你就要三次否認我了」;他一想起﹐就哭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