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能結果子的;他的果子越多﹐他的祭壇就越增多;他的地土越肥美﹐他就越使崇拜柱子美麗。

2 他們心懷二意﹐如今是必須擔負罪罰的。永恆主必擰斷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崇拜柱子。

3 因為他們總是說:「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永恆主﹐王嘛﹐他能為我們作甚麼?

4 嘿﹐講空話﹐起假誓﹐立盟約!莫怪司法(意難確定)如毒草﹑發生於田間的犁溝中呀!

5 撒瑪利亞的居民必因伯亞文的牛犢而恐懼戰兢;拜牛犢的人民必為牛犢而悲哀;其拜偶像的祭司必為牛犢而哀悼;他們必為它的光耀而『快樂!』(『快樂』與下『流亡』讀音相似)因為那光耀已流亡去了。

6 連那東西也必被帶到亞述去﹐做貢物獻給那大王(傳統:王﹑他要競爭)。以法蓮必得到羞慚﹐以色列必因他的偶象(傳統:計謀)而慚愧。

7 撒瑪利亞嘛﹑她的王必滅沒﹐像水片在水面上。

8 伯亞文(諷刺指著『伯特利』)的邱壇必被毀壞﹐以色列罪惡之淵藪必遭破毀;荊條和蒺藜必長起在他們的祭壇上。他們必對大山說:『遮蓋我們哦!』必對小山說:『倒在我們身上哦!』

9 以色列阿﹐從基比亞的日子以來﹑你就時常犯罪了。以色列人(原文:他們)仍然在那裡停留著;難道戰禍就不能在基比亞趕上他們麼?對驕橫之輩

10 我必來(傳統:我願意時。或不點竄而譯『我必隨意』)懲罰他們。他們給雙重罪孽捆綁著﹐列族之民必聚集來攻擊他們。

11 以法蓮是馴良的母牛犢﹐喜愛踹榖;我乃將軛加在(經點竄翻譯的)﹐牠肥美的脖子上;使以法蓮拉套(此處多:『猶大』一詞﹐姑略之)耕田﹐使雅各為自己耙地。

12 你們要為自己播種義氣﹐要收割忠愛之果子(傳統:依照分量)﹐要耙鬆你們的休耕地;因為現在正是尋永恆主的時候﹐等他臨到﹐下義氣之雨在你們身上。

13 你們耕種的是邪惡﹐收割的是棋暴﹐喫的是謊話之果子;因為你倚靠你的戰車(傳統:你自己所走的路線)﹐你仰賴你勇士之眾多﹐

14 因此在你眾族人中必起了鬨嚷﹐你一切有堡壘的城必被毀壞﹐就如沙勒幔在爭戰的日子毀壞伯亞比勒﹐有做母親的跟兒女一同被摔死在那樣。

15 這樣﹑以色列家(傳統:伯特利)阿﹐因你們之罪大惡極﹐你們也必受到這樣的遭遇;在風暴中(傳統: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被剪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