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珥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珥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珥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毘土珥的兒子約珥的﹑記在下面。

2 老年人哪﹐要聽這話﹐國中所有的居民哪﹐要側耳以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過以下這樣的事麼?

3 要將這事向你們的子孫傳說﹐讓你們的子孫傳與他們的子孫﹐而他們的子孫又傳與另一代。

4 剪蟲剩下的﹑蝗蟲喫了;蝗蟲剩下的﹑蝻子喫了;蝻子剩下的﹑螞蚱喫了。

5 酒醉哪﹐醒過來﹐哭吧!一切好喝醉的人哪﹐哀號哦!為甜酒而哀號!因為酒從你們口中斷絕了。

6 因為有蝗蟲像整國之民上來﹑襲擊我的地﹐又強盛﹑又無數;牠的牙齒如獅子的牙齒﹐牠簡直有母獅的大牙哦。

7 牠糟蹋了我的葡萄樹﹐把我的無花果樹都扯成碎片﹐剝盡淨光而棄置著;其枝條都露白了。

8 哀哦﹐像處女腰束麻布哦﹐為年少時的未婚夫哀號哦。

9 素祭奠祭都從永恆主殿中斷絕了;伺候永恆主的祭司都悲哀著。

10 田野毀壞﹐土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池令人失望﹐新油衰萎不繼。

11 耕地的人很失望﹐修理葡萄園的哀號著﹐為了大麥小麥而悲哀;因為田間的莊稼都壞掉了。

12 葡萄樹令人失望﹐無花果樹衰萎凋殘;石榴樹﹑及棕樹﹑蘋果樹﹑田野所有的樹木都枯乾了:唉﹐歡躍之樂也令人失望而不在人間了。

13 祭司阿﹐腰束麻布而慟哭吧!伺候祭壇的阿﹐哀號哦!伺候奉我的上帝的阿﹐披著麻布進殿去過夜吧!因為素祭和奠祭都從你們的上帝殿中停止了。

14 要行聖禮擬定禁食﹐宣告聖節會哦;要聚集眾長老﹑國中一切居民到你們的上帝永恆主的殿﹐向永恆主哀求哦。

15 有禍阿那日!因為永恆主的日子臨近了﹐就像毀滅出於毀滅者(通常譯作:全能)。

16 糧食不是在我們眼前斷絕了麼?歡喜快樂不是從我們的上帝殿中止息了麼?

17 穀種在耙子(或譯:土塊)底下都萎縮(或譯:朽爛)了;倉房淒涼﹐廩室翻毀﹐因為五穀令人失望了。

18 牲口哀鳴著﹐牛群滿處亂竄﹐因為找不到草場;羊群也餓得發獃。

19 永恆主阿﹐我是向你呼求的;因為有火燒滅了野地的草場﹐有火燄燒盡了田野的樹木。

20 連田野的走獸也向你發喘;因為有水的谿河都乾涸了﹐有火燒滅了野地的草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