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珥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珥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珥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伯來經卷作珥:4:1)「因為你看﹐當那些日子﹑那時候﹑我使猶大和耶路撒冷恢復故業之時﹐

2 我必招集列國的人﹐帶他們下約沙法谷﹐在那裡判罰他們﹐是為了我人民我的產業以色列﹐就是列國人所給分散於列國中﹐又分取了我的地土的。

3 他們並且將我的人民做鬮份去佔﹐將童子換取了妓女﹐賣了童女去買酒喝。

4 「四推羅西頓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們要對我怎麼樣阿?是不要對我行報復阿?如果真地要對我行報復──的話﹐那麼很輕快迅速地我就要將報應還歸你們頭上了。

5 我的金銀你們拿取了﹐我的珍貴寶物你們既帶進了你們的宮殿(或譯:神廟)﹐

6 猶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你們既賣於希臘人﹐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

7 那麼你就看吧﹐我這就要激動他們離開你們所給賣到的地方﹐我也要將報應還歸你們頭上了。

8 我必將你們的兒女賣在猶大人手中﹐猶大人必將他們賣給示巴人﹐賣到遠方之國:因為永恆主說了。」

9 要在列國之中宣告以下這話:要行聖禮準備爭戰﹐要激動勇士;一切戰士都要接戰﹐都要上陣。

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為槍;軟弱的要說:「我是勇士。」

11 四圍各方的列國阿﹐趕來救助﹐集合在一起吧!永恆主阿﹐叫你的勇士下來哦!

12 列國務要振奮激動上約沙法谷哦;因為我要在那裡坐堂審判四圍各方列國了。

13 伸出鐮刀割哦!因為莊稼熟了。進去踐踏哦!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著呢;因為他們的敗壞很大呀。

14 喧天震地的陣陣群眾在判決谷裡;因為永恆主的日子臨近了判決谷了。

15 日月昏暗﹐星辰收回光輝。

16 永恆主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出聲音﹐天地就震動。但永恆主卻要做他人民的避難所﹐做以色列人的保障。

17 「你們就知道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是住在錫安﹑我的聖山的。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聖;外族人必不再從其中經過。

18 「當那日﹑大山必滴下甜酒﹐小山必流著奶子﹐猶大谿河都必有水流著;必有泉源從永恆主殿中流出﹐澆灌什亭谿谷。

19 「埃及必然荒涼﹐以東必變為悽涼曠野﹐都因他們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因為他們在本地流無辜人的血。

20 但猶大必存到永遠﹐耶路撒冷必存到代代。

21 我必報復他們流人血的罪(傳統:我必以他們流人血的罪為無罪);我必不讓它免受處罰(傳統:我未曾以它為無罪);因為永恆主永居於錫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