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伯來經卷作何:2:3)要把你們的弟兄叫(我的子民);要把你們的姐妹叫(已蒙憐憫)。

2 要跟你們的母親大大爭辯──因為她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是她的丈夫──叫她除掉她臉上的淫相﹐和她胸間姦淫態;

3 免得我把她剝光﹐使她像纔生的日子一樣﹐免得我使她如曠野﹐使她如乾旱之地﹐而以乾渴殺死她。

4 她的兒女我必不憐憫﹐因為他們是淫亂生的。

5 他們的母親行了淫亂;懷了他們的﹑行了羞恥事;因為她說:『我要跟著我的愛人;我的餅﹑我的水﹑我的羊毛﹑我的麻﹑我的油﹑我喝的酒﹑都是他們給的。』

6 因此你看﹐我必用荊棘堵塞她的(傳統:你的。今仿七十子敘利亞譯本譯之。)道兒﹐我必築墻擋住她﹐使她找不著路。

7 她必追逐她的愛人﹐卻追不上;她必尋找他們﹐卻尋不見;便說:『我要去﹐回歸我的前夫﹐因為我那時的光景比如今還好。』

8 她不知道是我給了她五榖﹑新酒和新油﹐又增加了金銀給她﹐她卻用去製造(或譯:供奉)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9 因此到了收割時候﹑我必收回我的五榖;到了出酒季節﹑我必取回我的新酒;我必奪回我的羊毛﹑我的麻﹑就是可用來遮其赤體之物。

10 如今我必當著她的愛人眼前暴露她的淫蕩醜態﹐必無人能援救她脫離我的手。

11 我必使她一切宴樂﹑她的節期﹑月初﹑和安息日﹑以及她的制定節會都止息掉。

12 我必毀壞她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就是她說:『這是我的淫資﹑我的愛人給我的。』我必使這些果樹變為荒林﹐田野走獸必喫其果子。

13 我必察罰她拜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節日向巴力燻祭的罪;那時她用她的耳環和珠寶裝飾自己﹐跟著她的愛人走﹐我呢﹑她卻忘了;永恆主發神諭說。

14 「因此你看吧﹑是我要誘導她﹐領她到野地﹐和她談心。

15 從那裡我必賜給她葡萄園;我必使搞壞(即:地名『亞割谷』)之山谷變為希望之門;在那裡她必應聲﹑像她年幼日子一般﹐像她從埃及地上來的時日那樣。

16 當那日﹑永恆主發神喻說:你必稱呼我:『我的丈夫』﹐你不再稱呼我:『我的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17 我必從我人民口中(希伯來文:從她口中)除掉諸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名號;他們必不再以其名號而被提起。

18 當那日﹑我必為我人民(希伯來文:她們)同田野走獸﹑空中飛鳥﹑和地上爬行物﹑立約;弓和刀劍及爭戰﹑我都要折斷而截止﹐好使他們安然躺臥著。

19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義氣正直﹑以堅愛憐憫聘你歸我。

20 我也忠信聘你歸我﹐你就同我永恆主很相知。

21 「永恆主發神喻說:當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天;天必應地;

22 地必應五榖﹑新酒﹑和新油﹐而這些土產必應耶斯列民(即:『上帝撒種』的意思);

23 我必為自己將他(希伯來文:她)種在這地。我必憐憫不蒙憐憫;我必對非我民說:『你乃是我人民』;而他也必說:『你乃是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