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樹﹑能結果子的;他的果子越多﹐他的祭壇就越增多;他的地土越肥美﹐他就越使崇拜柱子美麗。

2 他們心懷二意﹐如今是必須擔負罪罰的。永恆主必擰斷他們的祭壇﹐毀壞他們的崇拜柱子。

3 因為他們總是說:「我們沒有王﹐因為我們不敬畏永恆主﹐王嘛﹐他能為我們作甚麼?

4 嘿﹐講空話﹐起假誓﹐立盟約!莫怪司法(意難確定)如毒草﹑發生於田間的犁溝中呀!

5 撒瑪利亞的居民必因伯亞文的牛犢而恐懼戰兢;拜牛犢的人民必為牛犢而悲哀;其拜偶像的祭司必為牛犢而哀悼;他們必為它的光耀而『快樂!』(『快樂』與下『流亡』讀音相似)因為那光耀已流亡去了。

6 連那東西也必被帶到亞述去﹐做貢物獻給那大王(傳統:王﹑他要競爭)。以法蓮必得到羞慚﹐以色列必因他的偶象(傳統:計謀)而慚愧。

7 撒瑪利亞嘛﹑她的王必滅沒﹐像水片在水面上。

8 伯亞文(諷刺指著『伯特利』)的邱壇必被毀壞﹐以色列罪惡之淵藪必遭破毀;荊條和蒺藜必長起在他們的祭壇上。他們必對大山說:『遮蓋我們哦!』必對小山說:『倒在我們身上哦!』

9 以色列阿﹐從基比亞的日子以來﹑你就時常犯罪了。以色列人(原文:他們)仍然在那裡停留著;難道戰禍就不能在基比亞趕上他們麼?對驕橫之輩

10 我必來(傳統:我願意時。或不點竄而譯『我必隨意』)懲罰他們。他們給雙重罪孽捆綁著﹐列族之民必聚集來攻擊他們。

11 以法蓮是馴良的母牛犢﹐喜愛踹榖;我乃將軛加在(經點竄翻譯的)﹐牠肥美的脖子上;使以法蓮拉套(此處多:『猶大』一詞﹐姑略之)耕田﹐使雅各為自己耙地。

12 你們要為自己播種義氣﹐要收割忠愛之果子(傳統:依照分量)﹐要耙鬆你們的休耕地;因為現在正是尋永恆主的時候﹐等他臨到﹐下義氣之雨在你們身上。

13 你們耕種的是邪惡﹐收割的是棋暴﹐喫的是謊話之果子;因為你倚靠你的戰車(傳統:你自己所走的路線)﹐你仰賴你勇士之眾多﹐

14 因此在你眾族人中必起了鬨嚷﹐你一切有堡壘的城必被毀壞﹐就如沙勒幔在爭戰的日子毀壞伯亞比勒﹐有做母親的跟兒女一同被摔死在那樣。

15 這樣﹑以色列家(傳統:伯特利)阿﹐因你們之罪大惡極﹐你們也必受到這樣的遭遇;在風暴中(傳統: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被剪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