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醫治以色列的時候﹐以法蓮的罪孽就顯露﹐撒瑪利亞的壞行為就現出來;因為他們行虛假﹐內有賊人進屋﹐外有強盜群襲擊。

2 他們心裡並不想著說他們的壞行為我都記得;他們並不以為所行的﹑如今正纏繞著他們的﹑都在我面前。

3 他們用他們的壞行為使王歡喜﹐用他們的騙術使首領喜樂。

4 他們都是犯姦淫的﹐像火爐被烤餅者燒熱﹐從摶麵到發酵時暫不使火著旺。

5 在我們的王宴樂的日子﹐首領們因酒的烈性而生病;王伸手拉攏褻慢人﹐

6 但他們懷著陰謀走近前來﹐心中就如火爐;他們的怒氣(傳統:酵餅的。今參他古米敘利亞譯本改點母音譯之)整夜冒著煙(傳統:睡覺。參申:9:20〔19〕);早晨便著起來像發燄的火。

7 眾民都熱熱如火爐﹐燒滅他們的官長;他們的王都倒斃了﹐其中並沒有一個向我呼求。

8 以法蓮在列族之民中容許自己被攙雜;以法蓮成了個烙餅﹑沒翻過的。

9 外族人吞喫了他的力量﹐他卻不知道;斑白頭髮散布他頭上﹐他也不覺得。

10 以色列的狂傲當面見證他自己的罪;雖遭遇了這一切﹐他們仍不回歸對永恆主他們的上帝﹐也不尋求他。

11 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心思:呼求埃及﹐投奔亞述。

12 他們一去﹐我就將我的網子撒在他們身上;我必將他們打下來如同空中的飛鳥;我必按他們壞行為之貫滿(傳統:按他們會眾所聽見的)懲罰他們。

13 他們有禍阿!因他們飄離了我;他們必遭毀滅哦!因他們背叛了我。我﹐我雖要贖救他們﹐他們卻說謊言來敵對我。

14 他們並不誠心向我哀呼﹐只是在床上呼號罷了;為求五榖新酒而割傷自己(傳統:『聚集』。今據二十古卷又參七十子譯之)﹐他們仍然悖逆我。

15 雖是我教練了他們﹐加強他們的膀臂﹐他們竟自圖謀了壞事來跟我作對。

16 他們轉向於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巴力』一詞係經點竄翻譯的);如同乖張的弓;他們的首領必因其舌頭之傲氣而斃於刀下:這在埃及地必成了人們嗤笑的對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