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西結書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西結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傳神言攻擊以色列的牧民者﹐要傳神言對牧民者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有禍阿﹐以色列的牧民者﹐只知牧養自己的!牧人豈不應當牧養群羊麼?

3 奶子(傳統:脂肪)你們喫了﹐羊毛你們穿了﹐肥壯的你們宰了﹐群羊呢﹑你們卻不牧養。

4 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折傷的你們沒有綁紮﹐被放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你們只用強力和嚴酷管轄他們。

5 因為沒有牧人﹐我的羊就四散﹐做了田野上一切野獸的食物。

6 我的羊四散﹐在群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我的羊四散在地面上﹐沒有人去尋﹐沒有人去找。

7 「所以牧民者阿﹐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語:

8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我的羊既沒有牧人﹐就成了被掠之物;我的羊做了田野上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

9 所以牧民者阿﹐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

10 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跟牧民者為敵;我必向他們手裡追討我的羊﹐使他們停止牧養我羊的責任;牧人就不得以再牧養自己。我必搶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做他們的食物。

11 「因為主永恆主這麼說:你看我﹐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們尋找到。

12 牧人當他的羊有的四散的日子(經點竄翻譯的)﹐怎樣將他的群羊尋找到到﹐我也必怎樣將我的羊尋找到到﹐將他們從四散到的各地方都搶救回來﹐就是他們在密雲和幽暗的日子所四散到的。

13 我必將他們從外族之民中領出來﹐從列邦中招集攏來﹐帶到他們的本地;我必在以色列地上﹑在所有的水溝旁﹑在境內一切可居之處﹑牧養他們。

14 我必在美好草場牧養他們;他們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地的山上;在那裡他們可以在美好的圈裡躺臥著﹐也可以在以色列山上﹑在肥美草場上喫草。

15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親自牧養我的羊﹐我必親自照應他們躺著睡。

16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放逐的我必領回﹐受折傷的我必綁紮﹐有病的我必使他強壯;肥的壯的我必保守(傳統:除滅);我必按正義加以牧養。

17 「我的羊群哪﹐論到你們﹐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哪﹐我是在羊與羊之間﹑公綿羊與公山羊之間﹑行判斷的。

18 你們喫了美好的草場﹐還以為小事;剩下的草場﹑你們竟用腳去踐踏呀!你們喝了澄清的水﹐剩下的水﹑你們竟用腳去踹渾哪!

19 我的羊呢﹑只好喫你們腳所踐踏的了!只好喝你們腳所踹渾的了!

20 「因此主永恆主對他們這麼說:你看我﹐是我親在肥(經點竄翻譯的)羊與瘦羊之間行判斷的。

21 因為你們用脅邊用肩膀擠了一切瘦弱的﹐又用角去牴觸﹐直到使他們四散到外面;

22 因此我要拯救我的群羊﹐使他們不再做被掠之物:我要在羊與羊之間行判斷。

23 我必立起一個牧人﹑就是我僕人大衛﹑來照管他們﹐牧養他們:是他要牧養他們﹐是他要做他們的牧人。

24 是我永恆主要做他們的上帝﹐是我僕人大衛要在他們中間做人君:我永恆主說了。

25 「我必跟他們立個平安興隆之約;我必使惡獸從境內絕跡﹐他們就可以在曠野安然居住﹐在森林中平平安安地睡覺。

26 我必使他們和我的山岡四圍成了使人蒙祝福的;我必使霖雨按時節下﹐它們必成了使人蒙祝福的霖雨。

27 田野的樹必結果子﹐地必生出土產;他們必在本地安然自在;我折斷他們所負的軛﹐援救他們脫離奴役他們者的手;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28 他們必不再做外國人的掠物﹐地上的野獸必不再吞喫他們;他們卻要安然居住﹐也沒有人驚嚇他們。

29 我必給他們樹起旺盛(傳統:著名)的植物﹐使他們在境內不再被饑荒收拾掉﹐也不再擔受外國人的羞辱。

30 他們就知道我永恆主他們的上帝與他們同在﹐他們﹑以色列家﹑是我的人民;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1 你們呢﹑是我的羊﹐我草場上的羊(此處多一『人』字);我呢﹑乃是你們的上帝:主永恆主發神諭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