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西亞在耶路撒冷向永恆主守逾越節;正月十四日他們宰了逾越節的羊羔。

2 王派立了祭司各盡職守﹐又鼓勵他們辦理永恆主殿中的事務。

3 他又對那些歸永恆主為聖的﹑指導以色列人眾人的利未人說:「你們要將聖櫃安放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兒子所羅門所建造的殿裡;不必再用肩膀去扛。現在你們要事奉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服事他的人民以色列。

4 你們要好好地準備﹐按著你們父系的家族﹑照著班次﹑根據以色列王大衛所寫的詔書﹐以及大衛兒子所羅門所寫的詔書來準備。

5 你們要侍立在聖的地方﹐按著平民﹑你們的族弟兄﹑父系家族的分組﹐每組要有利未人父系家族的一班人來照應。

6 你們要宰逾越節的羊羔﹐潔淨自己為聖﹐為你們的族弟兄豫備一切﹐好照永恆主的話﹑由摩西藉摩西經手所吩咐的﹑來行。

7 於是約西亞提獻了羊群中的綿羊羔和山羊羔給所有在場的眾人做逾越節的祭牲:總數共有三萬隻;還有公牛三千隻:都是從王的王的活財物中取的。

8 約西亞的大臣也自願將祭牲提獻給人民﹑給祭司和利未人;又有上帝之殿的總務希勒家﹑撒迦利亞﹑耶歇﹑也將羊羔二千六百隻﹑公牛三百隻﹑給了祭司做逾越節的祭牲。

9 利未人的族長﹑歌楠雅和歌楠雅的兩個兄弟示瑪雅﹑拿坦業﹐和哈沙比雅﹑耶利﹑約撒拔﹑也提了羊羔五千隻﹑公牛五百隻給利未人做逾越節的祭牲。

10 這樣﹑事奉的任務都安排好了;祭司各站在自己的地位上﹐利未人也按著他們的班次站著﹐都照王所吩咐的。

11 利未人宰了逾越節的羊羔﹐祭司從他們手裡接過血來潑﹐利未人即剝皮﹐

12 將做燔祭的部分拿去﹐好按著平民父系家族的分組去發﹐而照所寫在摩西書上的去供獻與永恆主。獻公牛也是這樣。

13 他們按規矩用火烤(或作:煮)了逾越節的羊羔;別的聖物則用鍋﹑用鼎﹑用盤子去煮﹐迅速地給所有的平民送去。

14 然後他們纔為自己和祭司們豫備;因為作祭司的亞倫子孫忙於獻上燔祭和脂肪﹑直到晚上﹐所以利未人纔為自己﹑也為作祭司的亞倫子孫豫備祭物。

15 歌唱者亞薩的子孫﹑照大衛﹑亞薩﹑希幔﹑和為王做見異象者耶杜頓所吩咐的﹑站在自己的職位上;守門的看守各門﹐他們不用離開任務﹐因為他們的族兄利未人給他們豫備祭物。

16 這樣﹑一切事奉永恆主的任務﹑守逾越節﹑獻上燔祭在永恆主祭壇上﹑的事就在那一天﹑都照約西亞王所吩咐的安排齊了。

17 那時候﹑所有在場的以色列人都守了逾越節和除酵之節七天。

18 自從神言人撒母耳的日子以來﹑在以色列中都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以色列諸王也沒有守過像約西亞﹑祭司和利未人﹑猶大和以色列所有在場的眾人﹑跟耶路撒冷的居民﹑所守的這逾越節。

19 這逾越節是約西亞執掌國政的第十八年守的。

20 約西亞把整理聖殿的一切事作完了之後﹐埃及王尼哥上來﹐要攻打靠近伯拉河的迦基米施;約西亞出去﹑要對他接戰。

21 尼哥卻差遣使者來見約西亞﹑說:「猶大王阿﹐我與你何干?我今天並不是來攻擊你呀﹐乃是來攻擊另一家和我爭戰的;並且上帝也吩咐我要趕快。你可要停止干預上帝的事阿﹐免得他毀滅你﹐因為上帝是和我同在的。」

22 約西亞卻不肯轉臉離開他﹐反而化裝要和他交戰。他不聽尼哥的話﹑由上帝口所說的﹐就到米吉多平原交戰去。

23 弓箭手射中了約西亞王;王對他的臣僕說:「將我背過去吧!我受了重傷了。」

24 他的臣僕將他從戰車上背過來﹐上了跟著他﹑的第二輛車﹐把他送到耶路撒冷;他就死了﹐被埋葬在他列祖的墳墓裡。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為他哀悼。

25 耶利米也為約西亞作了哀歌;所有的男女歌唱者在他們的哀詞中都說追悼約西亞的話;直到今日還是如此;他們並且在以色列中以此作為條例。看哪﹐這些詞都記在哀歌書上呢。

26 約西亞其餘的事﹑他堅貞的作為﹑按照律法上所記而行的﹑

27 始未都寫在從以色列和猶大諸王記上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