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西家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亞比雅﹐是撒迦利雅的女兒。

2 希西家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都照他的祖大衛一切所行的。

3 他在位元年正月﹑開了永恆主之殿的門﹐來修理。

4 他將祭司和利未人召來﹐叫他們聚集在東城的廣場﹐

5 對他們說:「利未人哪﹐你們要聽我說;現在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也使永恆主你們列祖之上帝的殿潔淨為聖﹐從聖所中把污穢之物拿出來。

6 因為我們列祖不忠實﹐行了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看為壞的事﹐離棄了他﹐轉臉不顧永恆主的居所﹐而以背向他。

7 他們並且封鎖廊門﹐熄滅燈火﹐不在聖所中向以色列的上帝燒香﹑或獻上燔祭。

8 因此永恆主的震怒臨到了猶大和耶路撒冷﹐使他們成了令人不寒而慓﹑令人驚駭嗤笑的對象﹐正如你們親眼見過的。

9 你看﹐我們祖宗倒斃在刀下﹐我們的兒女妻子也都此而被擄。

10 現在我心中有意思要和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立約﹐好使他的烈怒轉離了我們。

11 我的眾子阿﹐現在你們不要懈怠﹐因為永恆主是揀選了你們站在他面前伺候他﹐做伺候他向他燻祭的人。」

12 於是利未人哥轄的子孫亞瑪賽的兒子瑪哈﹑亞撒利雅的兒子約珥;米拉利的子孫亞伯底的兒子基士﹑耶哈利勒的兒子亞撒利雅;革順的子孫薪瑪的兒子約亞﹑約亞的兒子伊甸;

13 以利撒反的子孫申利和耶利;亞薩的子孫撒迦利雅和瑪探雅;

14 希幔的子孫耶歇和示每;耶杜頓的子孫示瑪雅和烏薛﹑起來﹐

15 聚集他們的族弟兄﹐潔淨自己為聖﹐照王所吩咐﹑根據永恆主的話﹑進去潔淨永恆主的殿。

16 祭司進入永恆主之殿裡面﹐要潔淨聖殿﹐將永恆主殿堂裡所發現一切污穢之物拿出來到永恆主之殿的院子;利未人接去﹐拿出去到外頭汲淪谿谷旁邊。

17 正月初一日開始潔淨為聖﹐那一月初八日潔聖到永恆主的廊子;他們潔聖永恆主的殿﹑潔聖了八天﹑到正月十六日纔作完。

18 於是他們進到裡面去見希西家王說:我們已把永恆主之殿的全部:燻祭壇和壇的一切器皿﹑神前餅陳設的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皿﹑都清理潔淨了。

19 並且亞哈斯王執掌國政不忠實時候所屏棄的器皿我們也都整理齊全﹐把它們都潔淨為聖了﹐看哪﹐它們都在永恆主的祭壇前呢。」

20 希西家王清早起來﹐聚集城裡的首領﹐上永恆主的殿。

21 他們牽了公牛七隻﹑公綿羊七隻﹑羊羔七隻﹑公山羊七隻﹐要為國﹑為聖所﹑為猶大人﹑作解罪祭;王吩咐亞倫子孫眾祭司要在永恆主的祭壇上給獻上;

22 他們就宰了公牛﹐祭司將血接過去潑了祭壇;他們又宰了公綿羊﹐將血潑祭壇;又宰了羊羔﹐將血潑祭壇。

23 又把作解罪祭的公山羊牽進前來到王和大眾面前﹐王和大眾(原文:他們)就給羊按手;

24 祭司便宰了羊﹐將血獻在祭壇上作為解罪祭﹐為以色列眾人除罪;因為王吩咐要為以色列眾人獻上燔祭跟和解罪祭。

25 王又派立了利未人在永恆主殿中拿著響鈸琴瑟﹐按照大衛和為王做見異象者迦得跟神言人拿單所吩咐的﹐因為所吩咐的是永恆主的手令由他的神言人經手傳布的。

26 利未人拿著大衛的樂器﹑祭司拿著號筒一齊站立著。

27 希西家吩咐要在祭壇上將燔祭獻上。燔祭一開始獻上﹐頌讚永恆主的詩歌也開始唱起來;隨有號筒﹐並有以色列王大衛的各種樂器伴奏著。

28 全體大眾都敬拜﹐歌唱的歌唱﹐吹號筒的吹號筒;這一切直繼續著﹑到燔祭都獻完了。

29 燔祭獻完了﹐王和所有跟他在場的眾人都屈身敬拜。

30 希西家王和眾首領又吩咐利未人要用大衛和見異象者亞薩的詩詞讚美永恆主;他們就歡歡喜喜地讚美﹐俯伏敬拜。

31 希西家就應聲地說:「你們既承受聖職歸永恆主﹐就要進前來﹑把祭物﹑就是感謝祭﹑奉到永恆主殿裡。」大眾就把祭物﹑就是感謝祭﹑奉來;凡心裡自願的人也將燔祭奉來。

32 大眾所奉來的燔祭﹑其數目是:公牛七十隻﹑公綿羊一百隻﹑羊羔二百隻:這些祭牲都是做燔祭獻與永恆主的。

33 又有分別為聖之物:公牛六百隻﹑綿羊三千隻。

34 只是祭司太少﹐不能把所有燔祭牲的皮都剝盡﹐故此他們的族弟兄利未人輔助他們﹑直到工作都作完了﹐並等到祭司們都潔淨自己為聖了:因為利未人心正意誠地潔淨自己為聖勝過祭司們。

35 並且還有很多燔祭﹐連同平安祭牲的脂肪﹑以及跟燔祭同獻的奠祭須要料理。這樣﹑永恆主殿中的事務就都整理好了。

36 為了上帝為人民所整備的﹑希西家和眾民都歡喜快樂這件事這麼意外迅速地作成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